配色: 字号:
四年级主题征文《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
2018-06-09 | 阅:  转:  |  分享 
  
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

刘集乡振华学校四年级丁建欣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我说,生命是花,就像春天绚丽多彩的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有的人却轻易地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了。“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也是欢乐的阶梯,所以我们要时刻敲醒安全的警钟,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机。

在我们学校也有很多的安全隐患:比如,教室的门口。学生来到教室后发现没有开门,就喜欢在门口一字排开,当拿钥匙的人一来,就会哄拥而上,由于空间有限,有人被挤着在所难免。所以,一定要告诉学生,不要在门口逗留。学生进了校园,老师是不可能每时每刻都能监督到孩子的安全的,因此,当孩子来到学校后,老师一定要告知孩子哪些地方是要特别留意的,因为那里可能会让你受伤害。还有校园里带“角”的地方一定要注意,教室里的“桌角”、方形花池的“角”,教室里窗户的“角”,这些地方由于“尖”,学生在互相玩耍,推拉的过程中容易碰到,若是碰到头部,是很容易受伤的,所以玩耍时不要离这些地方太近了。另外,虽然学校不允许带小刀棍棒,但是使用铅笔也有隐患。孩子在拿铅笔时要告诉学生,它们的尖要朝下,以免伤到他人。也不要把铅笔放到口袋里,以免扎到身体。

安全无小事,处处有隐患。我认为,这些安全隐患都是可以避免的。首先要加强宣传。可以利用学校的广播、黑板报、举办安全主题班会等等来宣传安全知识,让每个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其次要在有隐患的地方设置安全警示牌,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有时还可以安排一些文明示范员在有隐患的地方加强监督。

我想,只要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的规定,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危险就会远离我们,我们的校园才会永远美丽平安!



献花(0)
+1
(本文系珍爱226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