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柳南乡中心小学时事新闻课活动方案
2018-06-27 | 阅:  转:  |  分享 
  
柳南乡中心小学时事新闻课活动方案



根据教育局德育办工作要求开展时事新闻课主题教育活动,我校通过本学期新开设的时事新闻课组织学生观看。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成立组织?

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孙贵发

副组长:李立民梁楠

成??员:各班班主任?

二、活动主题?

“时事新闻课”?

三、活动时间

周五第七节课观看,如遇特殊情况下周一观看

四、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时事新闻课”教育组织领导。学校要把“时事新闻课”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工作实际,与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相结合,坚持从实际抓起,坚持鲜明的实践导向,持之以恒抓下去。

2.校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共同推动“时事新闻课”教育的深入开展。

3.政教处负责具体工作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及时下载视频,通过u盘导或上传到班主任群并通知班主任老师及时下载并组织学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认真观看。

4.班级分成三个小组观看,通过小组讨论最后得出一篇班级观后感。

五、活动意义?

对学生进行时事教育,让学生通过课堂来收看到最新的新闻信息,使原本很少看新闻节目的学生快速了解天下大事,达到“知天下,报家国”的高尚情怀。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重点,以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为基础,遵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规律??坚持以人为本,促进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努力培育面向现在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业者和接班人??然而在实际教学中,很多学校忽视甚至是取消实施教育课了,只让学生死记硬背一点实时热点材料,而对国内外的重大人点问题,知之甚少,或者不闻不问,长远来说,学生会变成游离社会现实之外的“笼中鸟”阻碍他们的社会化进程。如何使政治与我们学生紧密联系,从而真正落实时事新闻课的目标。



柳河县柳南乡中心小学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一日



献花(0)
+1
(本文系柳夜雨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