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圣水中学禁毒宣传活动总结
2018-06-29 | 阅:  转:  |  分享 
  
圣水中学禁毒宣传活动总结

我校在5月20日—6月30日禁毒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增强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确保了我校无毒品,学生不吸毒。

一、提高认识,领导重视

学校领导十分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学校的负责领导主动与派出所加强联系,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学校领导班子召开禁毒宣传教育会议,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对全校师生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师生学习有关禁毒文件,使学校师生对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都有明确的认识。

二、坚持正面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1、做好宣传。

我们在“6.26”国际禁毒日前,集中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以及对学生进行禁毒宣传。同时充分发挥各宣传阵地的教育作用。

2、开展禁毒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禁毒宣传月活动期间,我校以合成毒品危害作为禁毒宣传教育的重点内容,结合我校实际,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宣传活动。

3、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学校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寓教寓乐得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和自己抵制毒品的能力。

4、结合各种教育、渗透禁毒教育。我们在对学生进行禁毒教育的同时,将禁毒教育与劝阻青少年吸烟、预防艾滋病、法制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等结合起来,努力做好预防教育工作。同时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结合起来。利用家长会时间,对家长进行集中教育培训。

在今后的育人之路上,我校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做好学校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学生铺建一条通往成功的健康大道!





献花(0)
+1
(本文系栀子花开868...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