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体育工作总结
2018-07-04 | 阅:  转:  |  分享 
  
王家坪小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体育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校体育工作在学校的总体布署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进一步贯彻执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

在搞好学校体育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健康第一,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主抓课堂教学,坚持第三课堂,体现“勤读书、乐健体、学做人”的校训,使我校体育工作得到长足的发展,丰富了校园生活,增强了师生的身体素质,健全了学校体育教学制度。现就本学期我校开展的体育工作做如下总结:

本学期工作的亮点成绩

对一二年级进行了队形队列的训练

对三四年级学生进行了足球,篮球的基本知识普及

3、成功的举办了我校第七届“爱挑战”趣味运动会.

4、教会第九套广播体操

重点开展的工作及成效

1、抓好体育课教学的过程管理。

体育课是一门学科,而且是一门“主课”。既然如此,就必须认真对待,加强管理。学校要求教研组做到学期有计划,有总结;活动有分工,有措施;成绩有纪录;资料有积累。体育教师根据学校场地器材条件,认真备好课,做到备课、备人、备场地,充分利用40分钟的课堂教学,抓好学生的体育常规教育,让学生掌握基本的运动技能,有机地结合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教育。

2、树立课外活动是课内体育教学的延伸的教学观念。体育竞赛活动和群体活动是体育课教学工作的实效的检验。只有让学生掌握基本的运动技能,才能更好地开展体育竞赛活动和群体活动,促进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学校要求体育教师凡是学校开展的竞赛活动和群体活动,都要列入体育教学计划之中,对学生加以指导。这样既推动了竞赛活动和群体活动的开展,反过来又促使学生重视体育课的教学,提高了体育课的实效性和学生的兴趣。本学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如跳绳、踢毽子、踢足球等,成功的举办了趣味运动会。

3、立足本职,收集好各种资料,发现问题,共同分析,探讨解决办法。学校的体育竞赛和群体活动分工不分家,群策群力。

存在的不足

因体育课都是兼职,都不够专业,不能更好的上好体育课;

体育器材不全面,场地安全设施有限,体育活动也比较单一;

不同年级的学生混合在一起,学生不能更好的发挥体育本能;

计划性不强,工作不够细心,训练不全面等

新学期工作设想

建立激励制度,搞活体育教学工作

继续实施新课标,改革体育课堂教学

加强管理,促进体育教学工作,抓好体育课教学的过程管理。

结合体育课程标准,因地制宜制订教学计划

总之,我校的体育工作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也存在着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更加努力。













执教者:陈爱萍

2017年12月29日

献花(0)
+1
(本文系狗崽子丑丑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