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成都9天自驾游
2018-07-30 | 阅:  转:  |  分享 
  
成都9天自驾游



1day

早晨7点--5点多到达西安行程1200公里

西安饭庄,西安肉夹馍

住宿西安

君临温泉酒店,豪华大床房携程定价229元/间



北京至西安路线:石门营收费站——京昆高速——镇江营收费站——河北收费站——临汾运城方向(右侧)——河津西安方向G5——龙门收费站——禹门口收费站——曲江收费站——绕城高速往西安东二环方向。



2day

西安——成都



早上八点出发,秦岭隧道众多,限速厉害,所以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从西安往成都车不少,大概下午4点半到汉中服务区,汉中服务区虽然很大,但是人特别多,找个停车的位置很难。行至剑门关服务站发现车辆更是多的不行,服务站的工作人员都出动来维持秩序。

行程:650公里过路费:300元油费:300元





第3天,武侯祠、锦鲤、杜甫草堂、春熙路。武侯祠的红墙很招眼的,门票60,里面不大,殿前的对联很有意思,有兴趣可以抄录下来。成都很有意思,所有的景点里都有茶馆,这里的茶馆定时有变脸表演。锦鲤就在武侯祠边上,可是整体不如磁器口还有些以前的感觉,太新了,没怎么逛就走了。杜甫草堂真的是大公园,门票60。里面绿竹茵茵,有个大殿里全是各个朝代的诗人词人,没什么景点,在里面喝茶不错。春熙路跟王府井差不多,各大城市都一样,没什么可说的。其次觉得成都吃的四川小吃还不如在北京吃的有滋味呢。



第4天,青城山,都江堰。青城山门票好像是90,我们到的早,8点之前就到了。四川的天气很有特色,早上下雨,到10点11点就停了。进山门没什么人,松鼠都下树找吃的,一直沿着山路向上走,没有胸闷喘不上气的感觉,氧气充足啊。上了百步登仙再走1公里左右就到山顶上清宫了,据说这里的对联很有名,上清宫三个字是蒋中正的亲笔哦。听导游讲,上青城山一定要自己走上来,要不心不诚。蒋先生第一次来就是滑竿抬上来的,结果没见到真人面,第二次自己一步一步爬上来,老尊师就见了他。这里的滑竿是论段抬的,100起步。坐缆车下山,每人35,只能下到半山腰,剩下的要自己走了,不过都是木栈道,一路上郁郁葱葱,氧气足的肺活量都大了。





下山在路边找了个农家院吃饭,中午就到了都江堰,在停车场就让当地的老乡忽悠着跟他走了。没进都江堰正门,给老乡150他就指着我们先到了岷江边上,岷江的水真干净啊。然后又到大坝上近距离看了李冰父子的杰作,最后他还带我们去了汶川地震时,山体滑坡形成的那个有名的堰塞湖,(现在是个水库了)指着前面那片榻了一半的山说,那底下就是映秀。总之不虚此行,跟老乡走没错



第5天,乐山、峨眉山。乐山正规的停车场在码头那边,离正门有1公里左右。我们没进正门,直接去的码头,坐船看大佛的全景。





离开乐山直奔峨眉山,在峨眉山下吃饭。本来想开车上金顶的,走一半才知道只能到零公里,还要爬好远,还要坐缆车才能上金顶。一想太费时间了,我来峨眉就是想看猴子,就掉头去看猴子了。把车停在万年寺,进山走了1个多小时,终于看到猴子了。这里要随时注意不要让猴子抓伤咬伤,要不就要打疫苗了。看猴子的路上有很多卖竹棍的,1、2块钱一根。一开始还以为是当拐杖用的,后来才知道是哄猴的。真的到猴聚集的地方就发现,竹竿根本没用,还容易激怒猴子,反而给吃的更能让猴子安静温顺。猴子真的抢包啊,在我眼前就有一个人的包让猴抢了,抢完就地拆包裹啊,只找吃的别的不要。看完猴回成都。





第6天,宽窄巷子、文殊院、春熙路。因为成都限行,而且奇葩是二环到三环限行,城里不限城外也不限。我们就歇一天在城里转转。宽窄巷子跟南锣鼓巷一样,毫无新意。文殊院免费也很小,外面的古玩街还蛮有意思。春熙路是去吃饭,看了会茶馆的戏园子里的戏,感觉就戏曲文化这方面成都比北京强多了,30块一碗盖碗茶就能听会戏,戏票也不贵,几十块钱,比北京看场戏好几百强多了,在成都戏曲是大众的,在北京戏曲是高端人士身份的象征。





第7天,熊猫基地、洛带古镇。



熊猫基地必须要去啊。不过不要太早,9点以后到就行了,早到熊猫都没出来呢。基地里有很多散养的孔雀,四处溜达。小熊猫月亮馆和大熊猫月亮馆强烈推荐,尤其大熊猫月亮馆,都是7.8个月的大熊猫,活泼好动,爬上爬下,跟着工作人员后面跑,可爱极了。这个馆人最多,去了可以第一个直奔这个馆。纪念品都很贵啊,还是北京生产的,我在北京都没见过这么精致的。



从基地出来时间还早,在网上搜了一下,离成都最近的古镇,就是洛带古镇。20多公里的距离,果然是我们在成都见过的最有古韵的古镇了,推荐。





第8天,启程,住西安

一出秦岭就到西安了,还是住在我们以前在西安住的酒店,汉庭东大门店。这个店就在东门里离永兴坊很近,边上是古玩街。店里的大爷在路边24小时看车,虽然是路边停车却很安全哦。





第9天,修整一天,正好赶上五一高速免费,(可房价也随之上涨啊)早早赶路,经山西,走石太,在河北段不知怎么转到京昆上,走了一段冤枉路,晚上8点到家。

献花(0)
+1
(本文系山地资料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