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英买321井钻井保障措施
2018-08-08 | 阅:  转:  |  分享 
  




英买321井



钻井保障措施















拟定:



工程科:



公司领导:

















2005年2月





一、英买321井基本数据

(一)基本数据

1、井别:评价井

2、井型:直井

3、地理位置:北西距英买32井约2.1公里。

4、构造位置:塔里木盆地塔北隆起轮台凸起英买11号构造带英买32圈闭

5、设计井深:5450米;

6、完钻层位:寒武系潜山

7、目的层:寒武系潜山

8、完钻原则:钻达设计井深完钻

(二)井身结构

开钻次数 钻头尺寸×井深(米) 套管尺寸×井深(米) 水泥段(米) 一 17-1/2"(16")×1500米 13-3/8"套管×1500米 0-1500米 二 12-1/4"×4852米 (9-5/8"+9-7/8")套管×4850米 0-1000,3800-4852米 三 8-1/2"×5292米 7"套管×(4650-5290)米

7"套管×(0-4650)米(回接) 4650-5292米

1200米,

3600-4650米

四 6"×5450米 5"套管×(5000-5448)米备用 5000-5450米 (三)地质分层

层位 底界深度

(垂深m) 厚度(m) 备注 第四系 135 135







按英买321井设计 库车组 2920 2785 康村组 3820 900 吉迪克组 4630 810 第三系 4875 245 白垩系 5290 415 寒武系 5450 160

二、邻井实钻情况

该井北西距英买32井约2.1公里,有完成较好的英买16井资料供参考。

邻井钻头使用

参见英买16井井史。

2、周期完成情况

YM16井 上2000米天数 35 上3000米天数 65 上4000米天数 92 上5000米天数 142 累计完成天数 191.96





三、钻井施工难点及重点

1.表层流砂层(800-1400m)易坍塌卡钻(坍塌应力1.06g/cm3),密度至少维持在1.15g/cm3钻进,防坍榻。起钻时防止发生拔活塞现象,灌好泥浆。

2、第四系及库车组砾岩发育,砾度较粗,研磨性强,防掉牙轮。上部井段使用PDC钻头,由于地层软硬交错频繁,易井斜,应注意防斜工作。

3、库车组、康村组砂岩发育防漏防卡。准备足够的堵漏材料。

4、下第三系将可能钻遇一大套膏质泥岩,井深4630-4875米,厚度约245米,膏质泥岩表现为“软泥岩”特性,易发生蠕变卡钻。

5、121/4″井眼尺寸大,裸眼段长,钻进中环空返速低,钻井液维护处理及携砂清洁井眼难度大。

6.4630米以后的白垩系地层,地层研磨性强,此井段的重点是优选钻头和钻井参数,防漏、防卡、防喷。

7、该井邻井资料较少,下部地层岩性及地层压力变化情况尚不完全清楚,不可预见性因素多,特别是目的层预测地层压力高,防喷、防漏任务重。



四、英买321井奋斗目标

1.完井周期:120天。

2.技术经济指标:

①平均机械钻速:10米/小时

②生产时率:99%③纯钻时率:48%

④机修时率:0.5%⑤事故时率:0

五、钻井施工技术措施

设备安装齐全,开钻前试运转合格。

1、严格按钻井设计要求配套安装设备,达到平、稳、正、全、牢、灵、通。天车、转盘、井口中心在同一铅垂线上,偏差小于10mm,开钻前对各运转新设备进行动负荷试运转2h,对高压管汇进行1h的20MPa流动试压且经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开钻。

2、导管自地面算起下埋6~8m,要求导管必须找中,导管外采用水泥浆灌缝,并用混凝土充填牢固,且在圆井内平铺40cm厚的混凝土,防止表层出现窜漏。

3、大小鼠洞都需用水泥浆灌缝,确保一开钻井施工中不从鼠洞周围窜泥浆。

4、考虑到出口管离地面较高,产生的压差可能压漏地表疏松地层,引起窜漏损坏基础,一开前在圆井内给Φ720mm导管开口,焊一出口管线,并连接砂泵经振动筛建立循环,若钻进中地表有窜漏现象,则立即改用砂泵建立循环,以减少液柱压力,保护基础。

5、开钻前由英买321井项目经理部组织对全队干部职工进行地质、工程、钻井液、固井技术交底,贯彻重点技术措施和施工要求,并按设计要求做好开钻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准备充分、思想明确、措施落实。井场储备足够量的加重及堵漏材料。



分井段钻井技术措施

1、一开钻进(井段:0--1500m):

1.1、开钻前校直天车、转盘、井口中心为一直线,最大偏差小于10mm。

1.2、在圆井中接一个砂泵,如发生导管松动发生窜漏,可用砂泵建立循环。

1.3、地表上部为未成岩沙、泥土,领眼钻进中严格控制钻进参数,采用轻压(0.5-2t)、慢转(40rpm)、每钻5米校直方钻杆1次,单泵低排量(30L/s)。开领眼50m后起出钻具加入扶正器,采用双扶钟摆防斜钻具结构。严禁直接加入扶正器钻进和在导管鞋处划眼、洗井,严防导管松动发生窜漏。

1.4、钻具结构:171/2″(16″)钻头+730×NC610+9″钻铤2根+171/2″扶正器+9″钻铤1根+171/2″扶正器+9″钻铤3根+NC611×NC560+8″钻铤14根+8″随钻震击器+8″钻铤2根+NC561×410+5″加重钻杆15根+5″钻杆+411×520+下悬塞+51/4″方钻杆

1.5、一开使用一只171/2"ST115,一只16"MS1953SS钻头钻进。

正常钻进参数:钻压10-200KN转盘转数60~90rpm

排量45-60l/s泵压3-12MPa

1.6、随着入井钻铤数量的增加,逐渐加大钻压,钻压只能是钻铤浮重的70~80%。为保证均匀送钻,允许钻进中使用电磁刹车。

1.7、按最大水马力组合喷嘴(14.3×12.7×12.7),充分发挥水马力作用,努力提高机械钻速。

1.8、在井深500m、1000m分别循环测斜短起下一次,确保井身质量。最后一次短起至钻铤。

1.9、一开采用密度1.05~1.15g/cm3,粘度50--70秒的钻井液钻进,钻进中连续使用固控设备,均匀补充泥浆量,调整并保持泥浆性能。

1.10、在钻头离开导管鞋50m后,逐步增加排量到设计上限(52l/s),禁止在导管鞋处循环泥浆,一开井段禁止定点大排量循环,防止刺坏井壁。

1.11、针对下套管易发生阻卡或下不到位,要做好下面两方面工作:一是在钻至中完井深,循环、短起至钻铤后,下钻通井至井底,有遇阻的井段必须划眼;二是在泥浆中及时加足包被剂,调整好泥浆性能,密度控制在1.15g/cm3以下,起钻前充分循环至振动筛基本无砂子,再垫20~25m3高粘至井底段,确保表层套管的顺利下到位。

1.12、为缩短钻附件时间,表层套管只用浮鞋,水泥塞按设计多留30米。

1.13、套管头、井口安装要保证质量,必须找正、找平,为二开快速钻进创造条件。一开中完搞好生产组织,尽快完成井口安装与防喷管线连接,控制中完作业时间在三天内。

2、钻133/8″水泥塞及附件:

2.1、二开钻具结构121/4″钻头+630×NC560+8″钻铤18根+61/4″随钻震击器+8″钻铤2根+NC56×410+5″加重钻杆15根+5″钻杆+411×520+下悬塞+51/4″方钻杆

2.2、钻头:121/4″GA114钢齿牙轮钻头。

2.3、组合钻具探塞时,在预计水泥塞面以上100米控制下放速度,遇阻不超过3吨,防水泥混浆堵钻头水眼。

2.4、钻塞参数:钻压40-50KN转速50-60rpm,

排量50l/s泵压10-12MPa

2.5、钻塞中严格控制好钻压、转速,防止将套管鞋钻松。

2.6、如水泥塞较长,钻塞快,接单根前循环3-5分钟,防水泥块卡钻。

2.7、钻塞中泥浆性能要调整好,具备抗水泥污染能力;钻附件时,平台经理、工程师轮换到钻台值班,每钻半小时,不停泵上提5米以上,把附件钻碎,防止钻塞中发生水泥石沉砂及附件碎块卡钻。

2.8、钻遇附件时,适当降低排量、钻压,注意扭矩变化,防附件碎块卡钻。

3、二开(井段:1500m--4852m):

重点:长裸眼段防垮、防缩径、防斜、防漏、防卡。

3.1、钻具组合:121/4″钻头+630×NC560+8″钻铤2根+121/4″扶正器+8″钻铤1根+121/4″扶正器+8″钻铤15根+61/4″随钻震击器+8″钻铤2根+NC56×410+5″加重钻杆15根+5″钻杆+411×520+下悬塞+51/4″方钻杆(带上扶正器的组合,下扶正器外径不308mm),

3.2、钻头选择:PDC钻头平均机械钻速在9-15米/小时以上,故根据实钻情况选用PDC2-3只121/4″MS1952SS钻头,1只121/4″M1955SS钻头,1只121/4″M1954SS钻头,121/4"HJ517钻头3只(备用)。建议使用(PDC+螺杆)组合钻进,提高机械钻速。本井段上部地层可钻性好,使用攻击性强的刚体式钻头可获得10米/小时以上钻速,下部井段泥岩塑性强,钻头吃入能力受限,使用螺杆提高机械钻速。

3.3、钻进参数:钻压40-100KN转速110-115rpm(或螺杆)

排量40-55l/s泵压15-20MPa

3.4、井身质量保障措施。

3.4.1、严格控制钻压,保证送钻均匀、准确,快速钻进阶段可借助电磁刹车扶钻。二开前按设计标准要求对套管以及井控装置进行试压,试压合格后方可钻水泥塞。

钻水泥塞及套管附件时,采用轻钻压(20~40KN),低转速(50~60r/min),以防下部套管脱扣。

3.4.2、调校好指重表,要求每根单根校好灵敏表,尤其是冬季温差大,更应小心;由钻井工程师掌握好钻头的反冲钻压(钻头离井底0.2m左右,在钻进的正常排量、转数下校正)。

3.4.3每钻进300~500m单测一次,通过单测井斜角大小,调整钻井参数(主要是钻压大小),不准盲目加大钻压造成井斜超标。若出现异常情况要加密监测。

3.4.4每单根钻完坚持划眼二次,划眼时适当控制划眼速度(控制在1分钟),消除快速钻井形成的微台阶和井径不规则。

3.5、每钻进300~500m或钻进30h短起一次,根据上一次短起挂卡情况,调整短起间距。每次短起必须起至上一井段两柱,若畅通不再上起,否则继续上起至畅通井眼,以便及时消除井壁的虚泥饼,起钻若遇拔活塞现象,则每起5柱必须正灌泥浆一次。

3.6、为保证PDC钻头的下入,最后牙轮钻头不宜工作时间太久,防井眼缩小。如此时机械钻速在15米/小时以上,钻头工作又不久,可继续使用;若此时井下不正常,不具备PDC钻头钻进条件,则继续使用牙轮钻头钻进。

3.7、严格钻井操作规程,钻具在裸眼内静止时间不能超过3分钟;钻具在上下活动时,幅度应大于5米;禁止定点循环,防止形成大肚子。不能上下活动时,尽可能将转盘转动。若需长时间静止钻具,必须将钻具起至安全井段,杜绝人为事故的发生。

3.8下第三系将可能钻遇一大套膏质泥岩,井段4630-4875米,厚度约245米,膏质泥岩表现为“软泥岩”特性,易发生蠕变卡钻。

4、三开(井段:4852m--5292m):

4.1、钻具组合:81/2″钻头+430×4A0+63/4″螺杆1根+61/4″钻铤1根+81/2″扶正器+61/4″钻铤1根+81/2″扶正器+61/4″钻铤15根+61/4″随钻震击器+61/4″钻铤2根+4A1×410+5″加重钻杆15根+5″钻杆+411×520+下悬塞+51/4″方钻杆(带上扶正器的组合,下扶正器外径不213mm),

4.2、钻头选择:根据邻井实钻资料对比,选用81/2″HAT127钻头1只,81/2″M1955SS钻头1只,HJ517钻头3只(备用)。

4.3、钻进参数:钻压40-100KN转速:90-100rpm,

排量25-30l/s泵压19-20MPa

4.4、钻井方式:采用转盘钻进。

4.4、井身质量保障措施。

4.4.1、严格控制钻压,保证送钻均匀、准确,快速钻进阶段可借助电磁刹车扶钻,杜绝溜钻、顿钻。

4.4.2、调校好指重表,要求每根单根校好灵敏表,尤其是温差大,更应小心;由钻井工程师掌握好钻头的反冲钻压(钻头离井底0.2m左右,在钻进的正常排量、转数下校正)。

4.4.3通过多点测井,根据井斜角和方位大小,调整钻井参数(主要是钻压大小),不准盲目加大钻压造成井斜超标。遇异常情况要加密监测。

4.4.4白垩系地层及软硬频繁交错地层、改变钻井措施后应加密测斜(100~200米)。

4.4.5每单根钻完坚持划眼1--2次,划眼时适当控制划眼速度(控制在1分钟),消除快速钻井形成的微台阶和井径不规则。

4.5、根据上一次短起挂卡情况,调整短起间距。每次短起必须起至上一井段两柱,若畅通不再上起,否则继续上起至畅通井眼,以便及时消除井壁的虚泥饼,起钻若遇拔活塞现象,则每起5柱必须正灌泥浆一次。

4.6、防钻头泥包措施

4.6.1、每次钻头接触井底慢一点,若遇钻时增高不应盲目提钻压,应采取零钻压、变转速等方法,以便消除泥包。

4.6.2、尽量作到晚停泵、早开泵,上提钻具时尽量不停泵

4.6.3、短起或长起前尽量循环带尽砂子。

4.6.4、排量未开足前钻头不接触井底,加压不宜过猛。

4.7、严格执行PDC钻头使用要求,达到PDC钻头的使用效果

4.8、螺杆入井前要认真检查、紧扣,严格执行螺杆的使用规定,杜绝钻具倒扣等事故发生。

4.9、卡准地层,严禁PDC钻头进入二叠系地层钻进,防钻头先期损坏和二叠系地层垮塌卡钻。

4.10、调整好钻井液性能和密度,为进入二叠系地层钻进创造条件。

4.11、钻具在裸眼内静止时间不能超过3分钟;钻具在上下活动时,幅度应大于5米;禁止定点循环,防止形成大肚子。不能上下活动时,尽可能将转盘转动。若需长时间静止钻具,必须将钻具起至安全井段,杜绝人为事故的发生。

5、四开(井段:5292m--5450m):

该井段为寒武系地层,主要是白云岩,易垮塌、易漏。

6.1、钻具组合:6″钻头+330×3A0+43/4″钻铤18根+43/4″随钻震击器+43/4″钻铤2根+3A1×310+3-1/2″钻杆+411×520+下旋塞+3-1/2″方钻杆

6.2、钻头选择:选用6"M1354MSS钻头1只,6"MC0864钻头2只,6"牙轮钻头(HJ517、HJ537)2-3只备用。

6.3、钻进参数:钻压150-160KN转速90-100rpm,

排量18-23l/s泵压19-20MPa

6.4、在进入白云岩前100米,将钻井液密度调整并控制在1.15g/cm3,同时,钻井液中应加足封堵剂,防止白云岩垮塌和漏失。做好目的层的取芯及油气发现和保护工作。

6.6、白云岩井段钻进,研磨性强,加强钻屑的分析判断,密切注意钻头的使用情况,发现井下有掉块时要立即处理好钻井液,确保井壁稳定。

6.7、遇白云岩严重垮塌,要立即起钻至安全井段,调整好泥浆性能后再缓慢下划,把垮塌物碾碎并循环带出。

6.8、在钻井中应注意液面观察,发现井漏应吊灌泥浆,将钻具起至安全井段,并及时汇报给工程技术科,根据漏速确定堵漏措施,严防因井漏造成井眼垮塌。使用合适的泥浆密度,加强泥浆的抗盐、抗高温能力,调整好泥浆性能,保证井下安全。

6.9、搞好防漏物资的储备。

(二)中完及完井作业方面:

由于二开裸眼长,为了保证电测、下套管作业安全顺利进行,作业前必须认真坚持通井,通井到底后循环至振动筛基本无砂后才能起钻,将泥浆性能调整到最优状态。下9-5/8"和7"套管中,应根据出口钻井液返出情况决定是否进行中途分段循环,防止泥浆粘切高、开泵循环不通的严重复杂情况发生。

下套管、固井要求:

1、各次下套管前进行认真通井,直到井眼畅通无阻挂,携砂干净方能下套管,确保下套管成功。

2、根据电测情况,对井眼异常的井段认真通井,有意识地进行扩划眼作业,保证井眼畅通、井壁光滑。

3、泥浆性能保证优良、稳定,原则上各次完钻前将性能调整好,完钻后性能不作大的调整,加足润滑剂,确保套管能顺利下到位。

4、入井管串及附件到井后必须认真检查、丈量、通径等工作,防止其它情况发生。

5、下套管作业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管好井口,不得有落物掉入套管内外;按规定根数灌好泥浆,灌浆工作要把好关,尽量缩短套管静止时间或活动好套管,严防卡套管事故发生,

6、控制套管下放速度,尤其是4000米后,控制每根套管下放时间不少于45秒,防井漏。

7、注意阻卡吨位,遇阻卡不得硬拉强压,遇阻不超过15t,遇卡不超过10t。

8、固井施工中严格执行设计,检查好固井设备,做好施工准备工作,确保水泥施工的顺利进行,水泥浆密度打够,替浆量要准。

(三)钻井液方面

1、由于该井二开后121/4"裸眼井段长达3352m,岩性主要为砂泥岩,易吸水膨胀,普遍存在渗透性漏失,钻井液性能的稳定及维护是二开安全钻进的关键,因此必须加大钻井液投入,确保实现以优质的钻井液钻进。

2、2920米以上地层较疏松、钻速快、井较浅、排量大,宜用适当低的粘切(40~45秒)钻井液,要求钻井液中加足清洁剂和抑制剂,防止钻头泥包。

3、严格控制钻井液的有害固含,四级固控设备在快速钻进中使用率达100%,钻井液中加足包被剂,防止大量钻屑分散,严格控制钻井液密度。

4、在3550米以下地层钻进,泥浆由聚合物转为聚磺泥浆体系,要防止地层掉垮,钻井液密度靠设计上限,并加足防塌材料。

5、进入吉迪克组前100米将泥浆密度逐渐提至1.65g/cm3,并加足防塌剂,使泥浆具有良好的护壁性能,同时根据实钻情况及时作性能调整。要注意井下情况观察,确保井下安全。

6、钻至井深2992m以后逐渐加入润滑剂,提高钻井液润滑性能,降低摩阻。应特别注意钻井液的增稠老化问题。

7、公司钻井液负责人及时指导维护调整好钻井液性能,确保性能满足井下需要,为快速钻进、无阻卡提供保障。





(四)井控安全要求及油气层保护

1、重点抓好井控工作:

①井控装备必须按《塔里木油田钻井井控实施细则》(修订)安装,并试压合格。

②严格执行《井控管理九项制度》。

③严格执行坐岗制度并具体落实到当班人员,观察记录好液面及性能变化,发生溢流要做到“1方报警,2方关井”。

④起下钻防止抽吸和压力激动导致的外溢或井漏,保持每起3柱钻杆、1柱钻铤灌足钻井液,并校核灌入量和返出量。

⑤按《钻井设计》要求储备足够数量的高密度钻井液和加重材料。

2.油气层保护方面:

①加入甲方指定的油层保护剂,确保油气层不受污染。

②渗透率恢复值达到设计要求以上。

(五)复杂情况的预防及处理措施

本井主要预防的复杂情况是井眼缩径、井壁垮塌、压差粘附、溢流、井涌、井漏等,关键是严格按设计维护处理好钻井液性能,做到切实满足井下钻进的需要。

井眼缩径的预防和处理

1、始终保持钻井液具有强包被、强抑制、低失水性能和足够平衡地层压力的密度。

2、钻进中坚持每打完1单根划眼1~2次和定期短起制度,及时消除井壁吸水膨胀导致的缩径。

3、起下钻遇阻卡,绝不能盲目强提硬压,应及时采取划眼或倒划眼处理方法。

4、若发生缩径卡钻,必须保证水眼畅通循环,先在钻具及设备允许负荷内大幅度上下活动或转动钻具,如不解卡及时泡解卡剂,不得已才进行爆炸松扣等特殊处理。

井壁垮塌的预防及处理

1、在易发生垮塌井段钻进前,钻井液密度靠上限执行,待钻过易垮塌井段,井壁稳定后,再根据井下情况逐渐下调钻井液密度。

2、钻井液中加足防塌抑制剂,对易垮塌层进行有效的封堵和抑制。

3、尽力改善钻井液的高温高压滤失性和滤饼质量,加药均匀,细水长流,保持钻井液性能稳定,尤其密度和粘切。

4、起下钻控制好起下速度,减少压力激动和抽吸,必须严格按每起3~5柱钻杆,1柱钻铤灌足钻井液,保持井内液柱压力稳定。

5、处理垮塌时,应首先保证循环畅通,其次是间断小幅度上下活动和转动,把垮塌物碾小碾松,同时适当提高钻井液粘切,将垮塌物尽力带出,避免将循环通道堵死或大幅度活动钻具导致垮塌卡钻。

压差粘附的预防和处理卡钻

1、钻具在裸眼井中静止时间不能超过3min,必须不断地活动。且主要以上下活动为主,活动范围不能少于5m。

2、最大限度地降低钻井液中的有害固相,改善泥浆固相颗粒级配,保证泥饼质量。

3、使用润滑剂和HTHP降失水剂,以改善钻井液及滤饼之润滑性和降低钻井液HTHP失水,保证形成的滤饼薄而致密。维持钻井液具有好的流变特性,提高井壁的承压能力,必要时可使用固体润滑剂。

井漏的预防及处理

1、在易发生井漏地层钻进前,在保持平衡地层压力的条件下,尽可能采用设计密度下限值钻进。

2、在易井漏地层钻进时,应采用大喷嘴或不装喷嘴。

3、在进入地质预告极易发生井漏地层时,除及时调整好钻井液,防漏性能外,同时在钻井液中加入4~6%SLD-1,达到随钻防漏堵漏目的。钻井液中土含控制在40~50g/l,正电胶(MMH)0.2~0.4%,维持动塑比0.65~0.75。

4、长裸眼下钻采取分段循环,每次循环前先充分转动钻具破坏钻井液静切力,小排量开通泵后,再逐渐加大排量循环。

5、井场储备一定数量的随堵材料和两次以上的桥堵料。

6、发生井漏,应根据井漏发生时的工况,及时确定井漏位置。

7、根据漏速大小确定堵漏钻具下入位置及堵漏方法,若小漏可采用随钻堵漏;若中漏,可采用桥浆堵漏;若大漏,测采用水泥堵或桥浆与水泥的复合堵漏。

8、堵漏施工时,钻具不能下过漏层,防止发生粘吸卡钻。



六、生产组织保证措施

1、靠前组织指挥协调生产,轮南小区前指专人负责英买地区生产协调,做到生产问题事不过夜,凡涉及200公里以内的物资组织,实行6小时解决制。

2、公司运输车辆凡到小区,须经前指调度同意后,方可离开轮南小区,有利生产急需使用调配,并且保障轮南小区长期备用一至两台40吨吊车,切实解决小区生产的装卸使用。

3、井队值班车辆,未经生产调度科许可,不得离开井队,确保钻井队的生产需要,凡需基地解决的生产问题,实行8小时解决制。

4.每天收汇报中,对该井各种数据收集齐全,随时监控安全技术指令落实情况,并提示安全要点。

5.每天对本井进度情况与邻井进度及计划周期进行对比分析。

七、装备保障

为了加快英买321井钻井速度,提高设备完好率和利用率,减少非生产时间,在装备方面提出以下保障措施:

1.严格执行《设备操作保养规程》,精心操作,严格管理,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2.严格执行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安全操作,每次起下钻前必须检查刹车系统、天车防碰系统、提升系统、死活绳头压紧螺栓及链条等,杜绝设备事故发生。

3.每班当班人员负责日常维护检查,发现不能整改的故障应立即告知技师进行排除,以免影响正常生产。

4.配备性能良好的离心机及其它固控设备,确保快速钻进阶段钻井液的维护处理。

5.搞好缸套、活塞、凡尔体、凡尔座、链条、离合器气胎、旋流胶筒等常用易损件的储备,确保损坏后及时更换,减少非生产时间。

6.搞好指重表的维护保养,快速钻进中接单根时必须调零,特别注意昼夜温差对指重表的影响。

7.项目组人员负责指导钻井队调试、维护保养、使用好固控设备,并抓好易损件的储备。

8.抓好备用设备的储备。井队储备泥浆泵阀箱、气动旋扣器各1只,水龙头冲管总成1副。维修队作好转盘、水龙头、除砂泵、除泥泵等备用设备的储备,一旦损坏立即更换,减少非生产时间。



八、英买321井钻井施工运行计划

1、钻头使用计划:

序号 井段 钻头型号 数量 1 0—1500m 171/2"ST115 1只 16"MS1953SS 1只 2

1500—4850m





121/4"GA114(钻塞) 1只 121/4"MS1952SS 3只 121/4"M1955SS 2只 121/4"M1954SS 1只 121/4"HJ517 3只(备用) 3

4850—5292m

81/2"HAT127(钻塞) 1只 81/2"M1955SS 1只 81/2"HJ517 3只(备用) 4 5290—5450m

6"HA517G(钻塞) 1只 6"M1354MSS 1只 6"MC0864 2只 6"HA517 3只(备用)

2、周期运行计划

井段

(m) 施工作业项目 议标周期 目标周期 分段 累计 分段 累计 0

—1500 一开钻进 15 15 12 12 下套管、固井、装井口、钻塞 5 19 5 17 1500

—4852 二开钻进 85 104 50 67 下套管、固井、装井口、钻塞 9 113 11 78 4852

—5292 三开钻进 25 138 20 98 下套管、固井、装井口、钻塞 7 145 8 106 5292

—5450 四开钻进,取心 8 153 8 114 电测、下套管、固井、完井作业 7 160 12 126









-6-







献花(0)
+1
(本文系润德堂i98bj...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