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370为什么越喜欢越远离
2018-08-14 | 阅:  转:  |  分享 
  
相信不少朋友有过以下这样的类似的经历,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男孩子),但是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他之后反而渐渐的疏远了与他之间的关系,甚至两个人慢慢的变成了陌生人,这是为什么呢?

答案可能很矫情,但是还是想告诉各位这其中的缘由。





他们说喜欢一个人就要去说,他们说喜欢她你就要去告诉她;他们说我已经很好了很优秀了,他们说不试试你怎么知道。

但是我做不到,越喜欢,我反而越卑微。每次一靠近你,我就会在一瞬间觉得:我的天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



我喜欢你,我对你的一切都了如指掌。我知道你的一举手一抬足都意味着什么,我可以骄傲的告诉别人,你有这样的表现说明你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但唯独我觉得你表现出来的对我的好感都是我的错觉。



我感受到了你喜欢我的信号,想要接近你,但是心里的另一个小人总会跳出来告诉我这都是我的错觉,让我想触碰又收回手。

我担心我自作多情,亦担心我不解风情。我觉得我配不上我的喜欢。我越喜欢你,我就越想给你最好的,我越想在你面前发光。我想把我有的好东西都分给你,想清你的购物车;想给你一箱一箱的买东西,想带你去很多很多地方;想成为最好的我自己,让你能够有一天像别人介绍我时,脸上充满了骄傲。



但是当粉红的泡泡破灭,我才沮丧的意识到:我对你的喜欢,我还配不上。我自己尚且养活不了自己,又怎么能做到给你最好的东西?我自己尚且对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疑惑,又怎么能给你拨开那么多的迷茫?

我看着镜子,我发现我自己都未必喜欢我自己,我自己还配不上我的喜欢,我又该如何去喜欢你呢。

有人说,如果你爱一个人,一定要告诉他。让他在以后黑暗的日子里否定自我的时候,想起世界上还有人这么爱他,他并非一无是处。

但是我说不出口,因为我怕我的爱对你而言太过廉价不足以支撑你度过那段时光;我怕我压在心口的话会被你当成玩笑忘却,你依然会在某个深夜无助的觉得没有人爱你;我觉得爱意本身并不是什么值得表彰的事情,它太空泛,空泛到即使它再浓烈也不过是那时候你聊以自慰的一个寄托。



所以,我最后还是选择了远离,自我欺骗道那是年轻不懂事,自我欺骗道那是冲动不是喜欢。逃避可耻,但是一定有用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就需要各位自己去好好的想一想了。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也知道中国的80后在焦虑,90后在佛系,00后还在沉迷二次元。房价,学业,工作,外界的期待,这些压力开始让我们渐渐失去英雄热血和对美好的期待。所以很多人就想,算了,对爱情失望了。

但是我们生而为人,整日奔波如果只是为了简单的食和性这种生理欲望,那么我们活得与畜生何异。

你说什么样的话,你做什么样的事,你就是什么样的人。你是一个只追求超薄,只知道刺激的人,你能吸引到的人,无非就是跟你一样喜欢刺激的人。邪恶的超薄和情趣的安全套世界中,只有防病的龟壳才能拯救你!而如果你是一个知道应该选择能够更好呵护女孩子的防病的龟壳安全套的人,那么你的伴侣也会是一个更知道为你考虑的人。有些男人们会叫嚣着“现在的女人都拜金,我现在找不到对象都是因为没钱,等我有钱了,一堆女的跪舔我”。可是这样的男人,哪怕真的有一天真的有钱了,他们能吸引到的也不过就是拜金女,在他落魄的时候也会走得干干净净。



很多人觉得有钱人的感情就会顺顺利利,不就是因为他们有钱吗?他们的感情之路那么顺利,更多的原因是他们随着赚钱能力的提升而带来的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这才是别人感情顺利的最大的理由。

而那些资产平平的人,凭借自身的其他优势,也找到了心灵的归宿。关键是,他们能找到爱情,因为他们还相信爱情。

不少对爱情怨念满满的男人,他们压根不相信这个世界有美好的一面。他们觉得所有富二代都是玩弄女人的纨绔子弟,所有好看的女人都是物质的绿茶婊,所有默默付出的老实人都将头上变成青青草地。对这种人,只想说:你不相信美好,自然也不配拥有美好。



你遇见过一个渣男,便信誓旦旦得说“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你相亲被吐槽一次,便言之凿凿地说“女人都只看钱”。这样的你,不止肤浅,还很low。
献花(0)
+1
(本文系李静静的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