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此人才是害死比干的真正凶手,妲己纣王都是他借刀杀人的工具
2018-08-21 | 阅:  转:  |  分享 
  
此人才是害死比干的真正凶手,妲己纣王都是他借刀杀人的工具



比干作为商朝重臣,忠君爱国直言敢谏,千百年来都被人们视为名臣典范。在世人看来比干的死都是纣王昏庸听从妲己的话所致。其实比干被害的背后有一个幕后黑手另有其人,就连妲己和纣王都是他借刀杀人的工具而已,此人就是赫赫有名的武成王黄飞虎。



说到比干的死,不得不提的就是比干和妲己之间的关系。按常理来讲,妲己是王后主管后宫,比干是丞相,他们不存在交集,可是发生了一件事让比干成为妲己最为痛恨的人。话说有一次,纣王在王宫大摆酒宴宴请群臣,妲己虽然是千年狐狸精,却因为喝多了显露狐狸本相,杀了几个宫女,武成王黄飞虎虽然也有几分醉意,但是黄飞虎常年征战,虽然没有带兵器却用一只手这段树枝,用树枝伤了狐狸精,又用神鹰抓伤了狐狸精的脸,狐狸精受伤逃走。黄飞虎本想借此机会除掉妲己,没想到妲己逃走,从此黄飞虎心中不安,想找机会除掉妲己,以免自己被妲己所害。



没多久,黄飞虎的机会来了。妲己忽悠纣王建立的摘星楼建造完成,妲己忽悠纣王建造摘星楼本来是想迫害姜子牙的,没想到却让姜子牙跑了。当初他说摘星楼建成了会有神仙到来,现在摘星楼建成了,可妲己没有办法请来神仙,无奈之下只能把自己能变化人形的狐狸精家人招来冒充仙人来欺骗纣王。纣王让比干带领群臣跪拜,然后给仙人敬酒。比干酒量好,千杯不醉,可是冒充仙人的狐狸精酒量不好,喝了些酒就露出了狐狸尾巴,比干看到了这一切,心里非常不快,心想这些妖孽竟然欺骗自己,自己还向他们跪拜行礼实在太丢人了。酒宴过后比干在回家的路上遇到黄飞虎,比干向黄飞虎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黄飞虎让比干先回家休息,承诺比干自己会为比干出气。比干有几分醉意就回家休息了,黄飞虎派人跟踪冒充仙人的狐狸精来到狐狸精的老巢,回来禀告了黄飞虎。



黄飞虎带人焚烧了狐狸精的老巢,所有的狐狸精都被黄飞虎派人除掉。黄飞虎随后派人请比干来到现场,向比干介绍自己除掉狐狸精的经过,在外人看来就向是黄飞虎向比干汇报工作一样。黄飞虎最绝的一招就是把死去的狐狸精的皮毛做成大衣让比干献给纣王,嘱咐比干如果纣王穿上狐狸精皮毛做成的衣服迟早有一天会看出狐狸精幻化的妲己的本来面目,比干就按照黄飞虎的意思做了。没想到比干这下惹了大麻烦了。



纣王得到狐狸皮大衣很高兴,可妲己这下可恨透了比干,妲己听人说自己家人的死都是比干命令黄飞虎干的,比干又献上狐狸皮大衣这是向自己挑衅,从此决心要除掉比干。妲己当时不露声色,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妲己假装生了大病,找来帮手胡喜媚来帮自己,她让胡喜媚变成道士蛊惑纣王说,想保住妲己的性命就要比干的七窍玲珑心做成汤给妲己喝才能治好妲己。纣王连续6次下令让比干挖心,比干无奈只能挖心自杀。比干到死也没有发现原来是黄飞虎害了自己,纣王和妲己在此事上也成为了黄飞虎的棋子。





献花(0)
+1
(本文系时尚坊健康...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