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曹操最大的败笔让诸葛亮恨之入骨,让刘备发迹,让自己被人唾弃!
2018-08-21 | 阅:  转:  |  分享 
  
曹操最大的败笔让诸葛亮恨之入骨,让刘备发迹,让自己被人唾弃!

曹操一生最大的污点,成就了刘备,惹怒了诸葛亮,让自己备受争议



曹操千百年来都是极具争议的人,人们往往把他视为奸诈无比的小人,而把他的对立面刘备看成是三国时期的正面角色。产生这种结果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曹操非常喜欢杀人,尤其喜欢屠城,纵观曹操的一生屠城的次数非常多,导致无数的无辜百姓被杀戮,而刘备的一生没有一次发动过屠城事件。在曹操多次的屠城事件中最有名的就是对徐州的屠城,不但让他自己被人唾弃还让诸葛亮对他恨之入骨,也让刘备发迹起来成为一方诸侯。曹操的这次屠城事件就是针对于徐州的徐州大屠杀事件。



在《后汉书》中记载曹操发动徐州大屠杀的事件发生在公元193年,事情的起因是曹操在兖州发迹想把避祸的父亲曹嵩接往兖州。曹嵩经过徐州的时候,徐州太守陶谦为了和曹操结盟对抗袁术,就让手下张闿护送曹嵩到兖州。没想到本是黄巾出身的张闿见财起意,杀了曹嵩一家,夺取了曹嵩的财物逃到了淮南袁术那里。曹操得知父亲遇害把父亲的事记在了陶谦身上,于是向徐州发兵,打算杀掉陶谦为父亲报仇。



《后汉书》记载,在攻下了徐州后,曹操在徐州地区肆无忌惮的屠杀徐州百姓,杀害的百姓有数十万之多,甚至连鸡犬等活物的一概不剩,而后把屠杀的尸体丢弃在徐州的泗水泗水因为尸体。
献花(0)
+1
(本文系时尚坊健康...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