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GB 5085.7—2007危险废物鉴别标准 通则
2018-09-18 | 阅:  转:  |  分享 
  
GB508572007
的,属于危险废物,不需要进行危险特性鉴别(感染性废物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鉴别);未列
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应按照第条的规定进行危险特性鉴别。
43
43依据GB50851~GB50856鉴别标准进行鉴别,凡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等一种
或一种以上危险特性的,属于危险废物。
对未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根据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无法鉴别,但可能对人体健康或生态
44
环境造成有害影响的固体废物,由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认定。
危险废物混合后判定规则

具有毒性(包括浸出毒性、急性毒性及其他毒性)和感染性等一种或一种以上危险特性的危险
51
废物与其他固体废物混合,混合后的废物属于危险废物。
仅具有腐蚀性、易燃性或反应性的危险废物与其他固体废物混合,混合后的废物经、
52GB50851
和鉴别不再具有危险特性的,不属于危险废物。
GB50854GB50855
53危险废物与放射性废物混合,混合后的废物应按照放射性废物管理。
危险废物处理后判定规则

具有毒性(包括浸出毒性、急性毒性及其他毒性)和感染性等一种或一种以上危险特性的危险
61
废物处理后的废物仍属于危险废物,国家有关法规、标准另有规定的除外。
仅具有腐蚀性、易燃性或反应性的危险废物处理后,经、和鉴
62GB50851GB50854GB50855
别不再具有危险特性的,不属于危险废物。
7标准实施
本标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监督实施。
献花(0)
+1
(本文系冰岛烈日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