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真假清高
2018-09-30 | 阅:  转:  |  分享 
  
真假清高



——阿晨/贵州尧舜禹



懂得变通做领导,

不会拐弯撞墙角。

站队比高处处在,

水清无鱼您莫学(xuo)。



名校毕业当老师的少,高考状元做教授的多。今天有同仁在某个群里辩论老师素质的问题,其实素质是和宿命、环境和条件挂钩的。然后我就分享了我自己的故事、体验和感觉。



每个人处于不同的环境,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体验。就像我自己,我们生在山卡卡里面,那是我们的命,所以我们并不抱怨我们的老师普通话讲得不好。我们倒是满怀感恩他们的认真和负责,他们并没有把1+1教成=3。我们并不要求他们来自985、211。他们只要比农民伯伯懂一点,就合格了。



我们感恩他们把我们从小学挼(rua)到了初中,从初中挼到了高中,然后从高中再挼到了大学。感恩他们操着一口贵州普通话、贵州英语,陪我们走过的日日夜夜和每一段路。谁都不容易!感恩他们!



我还认识一个老作家,也很倔强,然后在一个乡村小学里教语文,50-60岁了,还带着孩子办了一个校刊,叫《白荷》。

老革命精神真的值得赞叹和随喜。县作协主席都把他踢出群了,但市文联主席支持他,呵护孩子们的星星之火。



附注:



1、挼(rua),贵州话,类似于揉、揉面团的揉,引申意为粗放式培养。

2、学(xuo),贵州话,o韵,意思和普通话的学相同。
献花(0)
+1
(本文系杨师英语研...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