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456婆媳矛盾引起的分手多吗
2018-10-03 | 阅:  转:  |  分享 
  
最近好多人都准备在10.1国庆期间筹备婚礼,都跑来问龟龟自己婚后应该如何才能处理好婆媳关系,毕竟婆媳关系被称为传说中最难处理的关系之一。毕竟每年因为婆媳矛盾引发的离婚案件也不在少数。



今天龟龟就要来给各位讲讲如何才能处理好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本质上是一种假性亲密关系:双方既没有血缘上的亲情,也没有三观契合脾气相投的友情,之所以一定要建立亲密的相处模式只是因为你们都共同在意一个男人。



前期做好筛选:很多中国家庭内部的关系是失衡的。母子之间互相依赖,父亲游离于家庭体系之外,心理学上叫做“俄狄浦斯情结”,网络用语叫做“妈宝”。如果你的老公是一个“妈宝男”,换言之,极度依赖自己的母亲,大事小事都要征询母亲同意,那么,基本无法处理好婆媳关系。

在这样的原生家庭中,对于婆婆来说,最重要的人不是丈夫而是孩子。而她的孩子娶了你,势必要剥夺孩子对自己的依赖,所以她会像看待情敌一样看待你。遇上这种家庭,龟龟只能劝你提前识别,尽可能避开。



保持距离:婆媳同住一个屋檐下,是引发婆媳矛盾的一大诱因。两个女人的生活观,消费观和育儿观都是不同的。可是,老话说一山不容二虎,一个家庭只能有一个女主人。

如果这时候又碰上丈夫是一个两边不得罪保持缄默的主,龟龟看你们一个简单的番茄炒蛋放盐还是放糖的问题都能闹翻天。

所以听龟龟一句,想要处理好和婆婆之间的关系,请和丈夫的大家庭保持好距离,距离产生美才不是白说的。



缓和态度丢给丈夫:进入婚姻之后,就一定要传递给老公一个信息:婆媳之间很难不发生摩擦,如果有了冲突,他一定要站出来协调,而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可以把婆婆当成你们单位的退休领导:态度上一定要好,但却并不是要你们去执行她的每一个命令。如果你们真的遇到了不可协调的矛盾,把冲突点丢给老公,告诉他两个女人都是爱他所以才出现这些争执,让他自己直接去面对自己的母亲把冲突解决好,总比你自己去争论效果好太多。

还有想要提醒各位的就是,婆媳关系这个词语听上去好像指的只是婆婆和媳妇的二元关系,却忽视了本质——这是婆婆、媳妇和儿子的三角关系。并且,这个三角关系的核心是儿子,而不是婆婆和媳妇。所以,认真执行好龟龟的最后一点,出现冲突,缓和好情绪,把冲突点丢给丈夫解决。



有句话:那些男孩,教会我爱;那些女孩,教会我成长。

前任永远是你情感路上最好的老师,虽说分手的事实是残酷的,品味真相是痛苦的,但是相比起自欺欺人的愚蠢,龟龟相信明智的人都会选择前者。



先自沉稳,然后爱人: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分手,原因都出自于男生处理婆媳问题的过分幼稚和浮躁。

一个男生整天就只知道围着女朋友团团转,自己的事情一点也不做,就等着女朋友一个电话就马上出现。你说这样的男生好不好?

可是等到你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到女孩子身上,你把自己的曾经那颗踌躇满志的心,现在差不多都变成一颗住家煮男的心,你觉得你有什么前途?但当男人在外应酬喝着拼一拼牌白酒的时候,在打拼的时候,你又嫌他回家晚,不顾家,满身酒气,等等。所以,很多时候龟龟都会建议各位,在自己还没有完全活明白的时候,没必要急着谈那一两场的恋爱,别着急给对方承诺。毕竟,你对自己都还没负好责任,你哪里有信心敢对别人负责任?



你得到的都会跟你的价值相匹配:

一个人他能得到什么,完全是跟他所拥有的价值相关的,赖蛤蟆永远吃不到天鹅肉就是这个道理。肥皂剧里面常常会出现身份平平的小男孩追求到白富美的故事,但龟龟要给正在沉浸在幻想中的你泼一盆冷水,这样的情形在现实生活中没什么可能会出现。

我们都说,你想看一个人是什么样,你可以看看TA身边的朋友都是一些什么样的人。老话说得好啊,你是什么样的人就吸引什么样的人。再者,价值决定了你的视野的高度,你与她想到的和看到的很可能都不一样,你们还怎么能找到一些共同的兴趣爱好,找到一些共同话题呢?就好比她只喜欢注重安全的专业防性病妇科病的龟壳牌安全套,你却只喜欢超薄的冈本,那还怎么能一起生活呢?所谓的灵魂伴侣,不单单是指生活中的陪伴,更是精神上的共同作战,你们都不在同一个频道,又怎么可能联通呢?你想追求更好的,就先让自己变得更好,在你还没有把自己变得更好的时候,就先别急着去进攻。



别老说说就算:婆媳相处的过程中谁都会遇见一些小矛盾,谁都会有过那种十分嫌弃对方的瞬间。你的牙齿还老咬着舌头呢,两个不同的女人在一起出现矛盾太正常了。

每次当你们之间的矛盾爆发出来的时候,你知道自己犯的错多么对不起她,认错的时候比谁都诚恳,可是呢?知道自己做的不好,但是懒得改。

很多女生分手之后都会说自己对前任没爱了,没兴趣了,这其实都是男生自己找来的。是你们一次又一次的说说就算了,慢慢的磨光了女孩子的耐心和对你的爱。更何况,那些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真的是你做不到的吗?你懒散的态度不仅是你对这段感情的懒散态度,更是对爱你的这个女孩子的敷衍。



结论:怎样处理好婆媳关系的本质是怎样让老公学会处理婆媳关系。
献花(0)
+1
(本文系李静静的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