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一吨垃圾发电600度 国产首台日处理850吨大型生活垃圾焚烧炉在常下线
2018-10-10 | 阅:  转:  |  分享 
  
一吨垃圾发电600度国产首台日处理850吨大型生活垃圾焚烧炉在常下线

常州手机台?2018-10-0918:08:00





由光大国际自主研发,国产首台日处理850吨大型生活垃圾焚烧炉排,10月8日在常州经开区遥观镇总装下线,这套设备代表了国内环保装置的最高制造水平。当天,市长丁纯在新北区会见了光大国际行政总裁王天义一行。



市长丁纯在会见中表示,当前,常州正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不动摇,着力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光大国际陆续在常投资的5个项目,经营业绩优异,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常州期待能和光大国际拓展新的合作空间,也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共同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王天义表示,“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是企业的使命担当,未来光大国际希望与常州在生活垃圾分类与筛选、环卫一体化、餐厨垃圾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探索新的合作项目,深度参与地方生态文明建设。

2006年,光大国际首个项目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落户常州。目前,在常州投资项目已涵盖垃圾焚烧发电、光伏发电、环保装备制造和危废处理等,累计投资近20亿元。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会见。



国产首台日处理850吨大型生活垃圾焚烧炉排,10月8日在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完成总装调试,成功下线。



目前,国内市场上大容量生活垃圾焚烧炉排份额基本为进口设备所占领。相比较之前国产焚烧炉排日处理750吨生活垃圾的最大极限,850吨焚烧炉排由五个单元组成,不仅是容量的增大,更是质的飞跃,在三年的研发过程中,研发人员攻克了稳定性差、易变形、制造难度大,炉膛燃烧不均匀等十几项技术和制造难关,更适合处理中国“高水分、高灰分、低热值”的生活垃圾,燃烧效果更好,吨垃圾发电量更高。填补了国产自主研制设备空白,目前已授权专利39项。

光大国际首席科学家邵哲如告诉记者:“850吨的炉子,一吨垃圾可以发600多度电,相当于三户居民一个月的用电量,因此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绿色电能。第二,炉膛有17米那么大,我们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空气动力学程序,把炉膛燃烧非常均匀,因此达到的热缩减率小于3%,国家要求5%。而且我们实际上运行的一般都是在2%左右。”

首台设备总装下线后,将应用于宜兴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处理亟待解决,大型炉排项目建设,具有节约土地资源、公用设备投资低、运行人员少等优势,可以更高效率地破解垃圾围城局面。

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杨爱军表示,目前还有很多的研发成果已经在后期阶段,很快能形成成果。相信通过新产品,新工艺的推放,一定会为整个环保行业注入新的技术支撑,同时也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光大力量。

CBS新闻中心记者:高玉尹路

新媒体编辑:周怡艳

献花(0)
+1
(本文系国宾书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