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学完演讲艺术心得_思训家
2018-10-10 | 阅:  转:  |  分享 
  
学完演讲艺术心得

从老师精心安排的5门课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课程简短而紧凑,但在老师和其他学生的帮助下,我们互相学习,认真理解演讲技巧和口才的运用。在此,我衷心感谢祝明计划的恩典,感谢她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和教学的机会。



口才是一门艺术,一门科学,也是一种能力的表现,这是我完成这门课程后的经验。我过去对演讲和口才知之甚少。我只知道别人说得很好。我没有探究为什么他们说得好。学习了这门课后,我学会了英语口语的艺术。我从老师安排的实际机会中锻炼和加强自己。从那时起,我大胆地登上讲台,老师大胆地给学生讲课,探索我如何才能表达得更加清晰,创造什么样的氛围才能吸引每个人的耳朵和眼睛,怎样真诚、生动的演讲才能被大家称赞。



在我们的世界里,人们交流思想和感情的最直接、最便捷的方式就是语言。我们用语言来表达我们的意思,很多时候,我们可以私下里说,但当站在讲台上发言时,就会出现脸红、间歇、没有转身的尴尬局面。有些人不敢说话,怕被人嘲笑。如果你和陌生人在一起,你会保持沉默和沉默。还有许多其他原因,不仅因为害怕被嘲笑,而且因为缺乏集体生活,习惯于一个人和缺乏理解他人。也许在某个场合说话会产生不良影响的影子,因为窒息,“一旦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就会被感觉到。他的口才比较笨,表达往往是不恰当的话,错误的话,从而产生少说或干脆不开口的想法。不管原因是什么,都归结为一件事: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首先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减轻自己的负担,不要把自己的目标定得太高,减少获胜的动机,使比赛轻松;要保持积极的心情,用积极的自我暗示方法,不断努力。让信心和信念赢得胜利,培养出一套独特的思维方式。习惯:在演讲时,把注意力从你身上移开,冷静地面对怯场,深呼吸30秒,给自己勇气,默许自己是最好的。勇敢地站在讲台上,你必须勇敢地说话,大声说话。只有这样,你才能成功。



说话就像老师PPT所说:演讲就是要有欲望,如果没有说话的欲望,就永远不要练习口才。可以说,每个人天生就有说话的欲望,从人的出生、吖啶语言开始有这种冲动,后来可能是由于社会和个人的原因,因为穷人说话,不敢说话,不想说话。但是说话的冲动是原创的,有些人就是没有机会。想说,站起来需要勇气,一旦有第一次说,就会有第二次冲动的表达。因此,训练口才,首先应该培养说英语的兴趣,让人有欲望去充分表达,只想说,能走上演讲的平台,同时也需要不断探索演讲的技巧和方法,力求表达他们自我,向观众展示内容。



说就是说,说出来,只说多,多说,才能不断提高语言水平和能力。学会与人沟通,平时积极与人沟通,朵拉的家,就是多说话,这是练口才的捷径。如果我多说,我就跟着。我们也应该多参加演讲活动,珍惜和把握每一个机会来说话,这是锻炼口才的必然途径,不敢在公共场合表达很难提高演讲水平。无论什么场合,只要你有机会说话,你就可以站起来说话。有很多机会做一个演讲,只要你是认真的,开拓进取,大胆和勇敢,不要怕说不好,不要害怕被嘲笑,抓住机会尝试大声说出来,说出自己的看法。不管这个观点是否正确,我们在纠正之前先讨论一下。一般来说,演讲是一个大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然后思考如何清晰地呈现,生动和有吸引力的观众。最后,经过多次考验和磨难之后,你已经尝到了一口铁牙和铜牙。



我希望所有的学生在演讲和口才班将能够畅所欲言,在他们未来的生活和学习。

献花(0)
+1
(本文系思训家秦老...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