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关于《重新走进学堂》
2018-11-17 | 阅:  转:  |  分享 
  
关于《重新走入学堂》



王念时:各位同学都在,从今天起连载臧建设的《重新走入学堂》,这是他的一篇旧文,修改润色后编入《永远的初一六班》,在我们同学中,他就和其他一些同学那样成了天之骄子,比我们这些函授生强多了。原来想请胡改生写一篇的,因为手术而放弃,所以多少有些遗憾。不过就和臧建设在文中所说的那样:重新走入学堂,改变了所有和他一样幸运的同学们的命运!

刘大振:认真拜读,建设?你的变化不太大吔!全篇读完总感觉此文还没有结束,意犹未尽。在那个年代,你能参军又能上大学,可真是时代的骄子,是我等同龄人不敢想的。可惜的是你没有把你父亲抗日对敌斗争的战斗场景写上一段。

臧建设:这是以前在武汉工作时不忙没啥事但是必须坐台就开始在博客上写的,本来还想继续写的,后来回保定了,忙于办理退休和继续工作就没有时间和耐心写下去了。

权觉荣:石头?人生处处不易,建设还是幸运的。当然,他努了很大的力。

臧建设:我要是不回老家,是不可能被村里推荐批准去当兵和上大学的。我当兵的事情传到了宜昌县后,父亲才被从牛棚解放出来的。他当时被造反派认为,住过日本人的监狱就是叛徒,要不怎么会被放出来呢。父辈的抗战经历听父亲说过一些,当年也也没有做好记录。现在也忘记了很多。整理不易,就放弃了。曾经有过打算,哥哥给我泼冷水了。

刘大振:可惜了,老一辈英雄。

臧建设:主要是没有重视这件事。看完了经过石头编辑后的文章,现在看起来写的太肤浅了。还有许多的趣事应该以后再续写。欢迎同学们批评点赞。也期待看到其它同学们的好文!

候存利:建设、你写的文章已拜读。想当年复员回宜找不到工作,却阴差阳错的读上了大学。正是如此造就了一个现在的你,真是个有福之人呀!

谭宏英:建设,你的文章已拜读,曲折的人生造就了你的坚强,那时能上大学真是幸运,祝福你!

臧建设?谢谢你们的点评。其实,我还是喜欢留在宜昌。我有多次机会,都是阴差阳错的回不来。从部队回来后不能安排宜昌,回老家等机会上学后,毕业分不来。后来老爷子直接说别回来了。等他离休了回北方,一句话定位了我在保定了。太言听计从了。

皮远邕:建设?认真拜读了你的《重新走入学堂》,替你难过没回到南方、替你高兴能重入学堂,为自已而后在社会立足打下坚实基础。在同龄人中你是幸运的,在解放军这所大学校里得到了锻炼。羡慕嫉妒你。最后祝福你晚年幸福!

臧建设:也不知道我们一六班在那个时候上大学的有哪些人?

何苏林:人生就像夷陵广场,跑到哪里都有出口;生活就像云集隧道,开进去就不能调头,心情就像西陵二路,堵得慌,从来就没舒畅过,爱情就像沿江大道,顺时激情四射,堵时撕心裂肺;事业就像东山大道,总有红灯在你前面,闯吧,没胆量;不闯吧,憋屈;理想就像市政府,听说过,也路过,却从没进去过;婚姻就像停车场,进出都挺难的。所以说:跑遍了宜昌市,也就看透了人生。























献花(0)
+1
(本文系宜昌石头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