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核桃这个做法
2018-11-25 | 阅:  转:  |  分享 
  
核桃这个做法,家人都喜欢吃,小孩聪明老人身体好

不负美食不负健康?2018-10-1709:59

腰果、核桃、瓜子、板栗、花生等坚果,含有多种有益脂肪酸,每天可以吃上15克左右,也不宜多,最好当然是选原味的。偶尔做一道琥珀核桃给家人吃还是很不错了,小孩吃了聪明了,老人吃了健康,今天给简单君给大家做一道琥珀核桃。



琥珀核桃~~简单君来给你介绍制作流程和所需食材

准备食材:核桃12个,冰糖适量、橄榄油适量、有机芝麻适量



1.准备好12个核桃及核桃钳子。将核桃用钳子压裂,剥出核桃仁。



2.将剥出的核桃仁按大小稍做区分。



3.油锅加热到五成热时,转成小火,将差不多大小的核桃仁一起放入,慢慢炸香。



4.另取一锅加入少许冰糖和水,差不多比例为1:1,大火烧至沸腾后转成小火,不停搅拌慢慢熬至糖水开始冒出均匀的黄色气泡。



5.倒入炸好的核桃仁,快速的翻炒,使核桃仁上均匀的裹上糖浆至糖水变干。关火后撒上芝麻拌匀。



小贴士:

1.核桃仁区分大小是为了防止炸制时间长短不同而造成有的炸糊有的还是生的。

2.核桃仁炸的时候火不要大,稍变色后即可捞出控油,不然炸糊了口感会变苦。



核桃

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

献花(0)
+1
(本文系师德量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