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微课
2018-12-21 | 阅:  转:  |  分享 
  
今年有幸参加了国培,了解了微课,因为平时喜欢做课件,所以做起微课来也很是顺手,不仅使自己更好的理解教材,也使学生更好的接受学习。

微课是以视频为主要载体,更好的为教学服务。可以突破难点,解决疑难问题。教学调理清晰,时间短但内容精。五分钟内内容、语言、文字准确,讲解透彻,基于教学的思想,达到一对一的解惑。

现在通讯越来越发达,教师可以通过微课把学习中的重难点阐述清楚,并随时点播学习。微课短小精悍,一个议题,一个重点,可以针对学生学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设计,适合学生学习。不受时间地点的约束,自主空间大。适合不同的学生,速度可以自由调节,可以根据学生的不同程度的播放学习的速度。还可以根据学生学习深度反复播放,解决后进生的转化问题。打蛇打七寸,根据学生的实际问题作出有实际意义的微课,让学生去学习变成爱上学习。

微课程因为主题小,每节课可以独立,它能有效帮助学生强化记忆,理解所学知识,学生不懂的地方可以反复播。放针对性的深入学习,有利于学生掌握重难点知识,避免了学生在之后的学习中出现似懂非懂吃夹生饭的问题。

教师的最高境界并不是知识的简单传授,方法的简单重复,而是开启学生的知识殿堂,让学生畅游于智慧宝库之中。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应该勇于攀登高峰,勇于探索未来!教学之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献花(0)
+1
(本文系吕瑞芮图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