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电缆槽
2019-01-14 | 阅:  转:  |  分享 
  
一、施工要求:

1.1电缆槽基坑开挖(优先采用切割挖除)至基床底层标高,在电缆槽正下方人工开挖贯通地下槽,槽深300~400mm,按设计要求埋设贯通地线,并回填细粒填料。

1.2槽底铺设15cm厚碎石并用小型机械压实。

1.3碎石顶部设5cm厚的M10水泥砂浆找平层。

1.4本段电缆槽采用现浇模式进行施工,浇筑分两次进行。模板采用竹胶板,且具有一定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20m设一道伸缩缝,缝宽20mm,才用沥青麻筋填塞密实。

1.5电缆槽施工完成后,采用C25混凝土回填内侧基坑并及时施工槽外混凝土护肩。混凝土护肩参照区间大样图施工,详见下图:



二、注意事项

电缆槽施工时泄水孔的预埋,每3m设置一组。路肩混凝土浇筑前泄水孔孔口设一层150mm150mm热镀锌铁丝方眼网防鼠,镀锌网网孔尺寸15mm,镀锌铁丝直径不小于1.5mm,采用M10水泥砂浆将镀锌网固定在电缆槽泄水孔口处。

电缆槽模板安装前,应让技术人员核对接地端子的埋设,具体详见综合接地图纸及四电单位提供的《接地端子埋设表》。

电缆槽槽底横向有20mm高的排水坡,施工时确保排水坡平顺,不得有积水现象。

不同型号的电缆槽采用电缆井对接过渡。

沿线路方向每隔10m左右于电缆槽槽底设置5cm高M10水泥砂浆挡水埝保证电缆槽内水横向排出,挡水埝应避开伸缩缝位置,并沿槽底横向满槽设置。





电缆槽类型及截面图;

XD(550+400)XD1(750+400)

XD2(600+400)XX2(800)

XX1(550)XX3(1000)

XH(350)XD3(800+400)

DL(400)





















钢筋示意图















钢筋结构上图所示,钢筋尺寸按照具体结构尺寸调整,保证保护层3-3.5mm;





献花(0)
+1
(本文系痞子spz绅士...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