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电磁力与万有引力
2019-01-22 | 阅:  转:  |  分享 
  
电磁力与万有引力

Ouyang4501

[摘要]本文秉持量子理论观点,凭借量粒子理论对中子、光子、正电子(质子)、电子及其相互关系来推论、解释万有引力和电磁力。

万有引力本质上是在宇宙背景中子汤的压力背景下,以原子模型为架构、由于核内正电子体积被压缩到远小于中子导致周围中子“聚陷”而形成的、向心“聚陷力”。

磁场从本质上说是负电子运动的中子场;磁力线是负电子运动形成的中子等势线,磁力就是中子等势线对负电子的作用。

关键词:电磁力万有引力中子汤聚陷力

一、中子、正电子(质子)、负电子的形成及其特点

1.中子、光子

关于粒子,首先要明确:它们是能量子。按照量子论的观点可以推知,中子、正电子(质子)、电子、光子原本为同一量子,它们是同一量子的四种状态。

宇宙的原始粒子是中子,现在宇宙背景中充满了中子,在观察实验中描述为“中子汤”(即所谓3K宇宙背景辐射)。在自由状态下,中子以及其它粒子应该会“选择”球形。中子拥有能量和体积,但是它处于慢运动状态时我们不能轻易的在宇宙背景中观察到(即所谓的暗物质),因为宇宙背景就是中子汤。

由于所处的力环境不同,中子的体积不是恒定的数值(其实其它粒子也是如此),处在小于电子、大于正电子(质子)这一区间里。而原子(即化学概念上的化学元素)中的中子在被极限地压缩时,它的体积最小值接近原子核中的正电子(质子);最大的中子(如真空环境)接近电子。

元素中的中子在其正电子(质子)的引力作用下,体积被轻度压缩,一旦从原子核中脱离出来,就会在一定时间里恢复到与宇宙背景中的中子(自由中子)一样大小,湮没在宇宙背景中子汤中难以观察到,就像一滴水融入大海一样。但是,当这个中子运动速度超越了周围的中子时,我们就可以观察到它。如果把宇宙背景中的自由中子叫做“静中子”或“冷中子”,那么低速运动的中子就叫“慢中子”或“热中子”。

中子在受到驱动在“中子汤”背景中运动时,就会被推挤成线条形,在中子汤的中子“球隙”之间穿行,这就是“快中子”。“快中子”的速度很快,人们就叫它“光子”。由此看来“光子”是中子另一种形态:形状呈长条形,高速运行。在并不是全向相等的压力环境中,中子很容易向压力最小的方向点突破,挤压成为长条形在中子之间的球隙中无碍地穿过,这也就是光子速度最快的原因。

在中子反应堆中,只有慢中子因为形体变化不大,能够撞中原子上的中子引发核裂变。而快中子会被挤压成线形成为光子,它们能从中子空隙中穿过,难以击中另外的中子引发核裂变。

2.正电子(质子)、负电子

中子挤压成光子是比较容易的,因为光子只是改变了形状的中子;但中子压缩成正电子(质子)就不是轻而易举的事了,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压力足够大,二是这种压力是全向相等的。这些条件只有在宇宙处于“大原子”时期的万有引力(本质上是聚陷力,见后文阐述)环境中的宇宙“大原子”的中心区域才具备,如同要把一个圆的气球压缩成一个更小的圆气球一样。这也正是我们现在无法“制造”正电子(质子),而只能做到迫使原子释放出正电子(质子)的原因。

从我们所处的现在往后推演下去,宇宙中的一些星体在引力作用下吸引越来越多的物质,随着物质总量的增加,星体正电子(质子),也就是原子核中的正电子(质子)总量不断增加。物质量越大,意味着正电子(质子)数目越多,星体的引力也就越大。大星体在引力的作用下,不断吞噬其他星体,体积不断累加:恒星→巨星→白矮星→中子星→正电子(质子)星(黑洞)。

当星体引力大到一定时,物质被巨大的引力压垮,分子被压成原子,原子被压缩成粒子。整个宇宙成为一个巨大的“粒子球”,这就是宇宙“大原子”。这时光子状态的中子没有了,宇宙一片漆黑。不过这漆黑的宇宙造出了正电子(质子)、电子。

在这个宇宙“大原子”的中心区域,中子在引力场作用下,被巨大的引力压缩,成为密度更大的量粒子,变成正电子(质子)。中子被压缩为正电子(质子)时挤出的体积被另一个中子得到,这个体积富余的中子就是负电子。

如此按照宇宙“大原子”理论来分析,一个中子粒子在宇宙“大原子”环境下被压缩掉部分体积变成密度更大的正电子(质子),而另一个中子获得了这个中子被压缩掉的那部分空间体积膨胀成密度更小的负电子。正电子和负电子就是这样产生的,二者的差别就在于体积不同,不过正是由于体积不同,二者在宇宙大背景中子汤里表现出来的特性就互相对立了,在经典理论中描述为极性不同或自旋不同。

正负电子对湮灭现象是因为正负电子在碰撞时负电子向正电子交还了空间体积,双方都回归中子状态,碰撞的动能促使两个中子快速运动成为光子。这足以证明正负电子原本就是中子!

二、万有引力本质上是正电子体积过小导致中子场“聚陷”的效应

如果把一个负电子放在宇宙背景中子汤中,负电子所占的空间比周围的中子都要大,这个负电子会排挤周围的中子,类似于把一个大气球放在挤满小气球的柜子中间。

如果把一个正电子放在中子汤中,正电子所占的空间比周围的中子都要小,这个正电子撑不住周围的中子,致使周围的中子们在中子汤的压力作用下向它“聚陷”,这种“聚陷”趋势以正电子为中心,以中子为中介一直延伸到得到体积而膨胀的那个负电子,而外围那个体积膨胀的负电子则加剧了这一“聚陷”趋势。这样,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就产生了矢量力,按其特点可以称为“聚陷力”,这种聚陷力的诱因是正电子体积太小支撑不到周围的中子,出现了“空隙”;聚陷力的来源是中子汤(3k背景辐射)的压强,方向指向正电子。经典理论中的万有引力常数G本质上应该是宇宙背景3k辐射(中子汤)的压强值。

由于细小的正电子在它的区域里运动,“聚陷”效应就不会是静止状态,隔着中子、与正电子相呼应的负电子也随之运动——这就构成了原子的模式!原子模型是由原子核(质子和中子)和负电子构成,负电子绕核做不规则运动,形成电子云。

当几十个正电子聚集在一团,外围与之相应的负电子也有几十,参与聚陷的中子就更多,原子核“聚陷”效应就更加明显,这一特点体现在元素周期表的元素规律上:原子核内正电子(质子)数越多,富余中子(元素中子数与质子数之差)就越多。在宇宙背景中子汤的场压作用下,负电子、中子依序向正电子中心聚陷,非常像是正电子吸引了中子和负电子,牛顿就把这种力称为“万有引力”,而从本质上说是由正电子体积压缩而引发,在宇宙背景中子汤的场压作用下形成的“聚陷”力。

现在我们可以明白了,万有引力本质上是在宇宙背景中子汤的压力背景下,以原子模型为架构、由于核内正电子体积被压缩到远小于中子导致周围中子“聚陷”而形成的、向心“聚陷力”。这是每一个原子都具有的力,方向都是指向原子核(可以形象地称为向心力);当原子组成分子,分子组成物体,物体汇聚形成星球就意味着这种向心“聚陷力”叠加,方向指向星球中心的力量也叠加,而星球外围的宇宙背景中子体积塌陷区域也增加,这样就能理解牛顿的万有引力公式了F=G·Mm/r2,其中万有引力常数G本质上应该是宇宙背景3k辐射(中子汤)的压强值。卡文迪运用扭秤方法测算出常量G=6.67x10-11N·m2/kg2。

3.电磁力本质上是负电子运动形成中子场所产生的中子场效应

正电子(质子)被压缩掉体积,远远小于自由中子,但是它毕竟占有一个粒子的位置,处在相切的自由中子之间。由于正电子(质子)体积太小,无法撑出像自由中子那样大小的空间,于是周边的中子向这个正电子(质子)聚陷,其效果和“吸引”一样。这种情形就是正电子(质子)的力场(或称电场)。如果正电子(质子)发生运动,那么它会吸引沿途的中子。如果沿途的中子也在定向运动,这个正电子(质子)就会发生方向偏转。

负电子体积大于自由中子,在中子汤背景中负电子显“浮力”特性,对周围的中子表现出排斥,这就是电子的电场。如果负电子发生运动,那么它会排挤沿途的中子。如果沿途中子也在定向运动,这个负电子就会因此而发生方向偏转。显然,在同一定向运动的中子环境里,由于正电子(质子)“吸引”、电子“排挤”特性刚好相反,正电子(质子)、电子偏转方向也就必然相反。这一特点也许可以帮助我们借助背景中子汤观测电子的偏转,从而了解宇宙是在膨胀还是在收缩。

了解了这些原理,我们就可以分析电磁力了

电磁力电荷、电流在电磁场中所受力的总称也有称载流导体在磁场中受的力为电磁力

















一统天地









1



































献花(0)
+1
(本文系ouyang4501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