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Process和Progress
2019-03-07 | 阅:  转:  |  分享 
  
Process和 Progress



——阿晨《秒杀中高考单词》研习报告



两年前,我写了这么一首诗:

“九九八十一难,


少一难都不能得道。


七七四十九劫,


差一劫也难以成佛。


以前喜欢甜蜜,


如今更爱吃苦。


曾经中意结果,


现在享受过程。”

题曰命数。



然后前几天和王文兄弟聊天,他也提到了“磨难、过程、修行”这几个词汇,并提醒说要“享受这过程”。不得不说王文兄弟是一个很有慧根的人,过程确实是一个很美妙的词汇,然后我就条件反射般地想到了process和progress这两个单词。



Processn.过程;工序;做事方法;工艺流程;vt.处理;加工;审阅;审核;vi.列队行进。



Progressn.进步;前进;[生物学]进化;(向更高方向)增长;v.发展;(使)进步,(使)进行;促进;vi.发展;(向更高方向)增进。



学习了杨师《秒杀中高考单词》一书后,就明白了process=pro+cess=pro+go=向前+走=n.过程;工序;做事方法;工艺流程;vt.处理;加工;审阅;审核;vi.列队行进。



Progress=pro+gress=pro+grows=向前+成长=n.进步;前进;[生物学]进化;(向更高方向)增长;v.发展;(使)进步,(使)进行;促进;vi.发展;(向更高方向)增进。



享受过程(process),就能趣向成功(success)。每天进步(progress),就会获得成长(growth)。

















献花(0)
+1
(本文系秒杀四六级...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