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童昱凯“凳子”作文
2019-03-14 | 阅:  转:  |  分享 
  
凳子

周三上午,语文课上课铃响了,我们迅速回到教室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语文老师的到来。

语文老师精神抖擞地走进教室开始讲课,正当老师讲得精彩之处时,某同学的凳子响了起来,老师紧锁着眉头,环视了四周,点名批评了这位同学,于是接着讲课。二十分钟后,某同学的凳子又有节奏地响了起来,老师生气极了,说:“这个星期每节课我都提醒你们坐姿要正确,可是......,等我下周找到坏凳子,凳子还响的同学,对不起了,你要坐一个星期的坏凳子了。”此时,大家沉默了,教室安静得连地上掉一根针的声音都能听见。很快,下课铃响了,老师生气得连头都不回走出教室。

下周一上午,第二节是语文课,老师慢慢地走进教室,手里提着一把凳子,放在讲台上,用手轻轻一推就会东倒西歪的坏凳子。老师严肃地说:“现在开始我就不再提醒大家了,接下来哪位同学的凳子还会响的话,这张坏凳子就借给这位同学坐上一个星期。”上课时间过了一半,某同学的凳子又响了起来,老师客气地说:“这位同学,请你站起来,换上这张坏凳子,看看你的凳子还会不会像安装了遥控器一样,随着你的节奏响起来?”这次老师已经给同学们一个下马威,虽然还有个别同学凳子仍然会发出响声,但是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改掉这个坏习惯。





献花(0)
+1
(本文系取它山之石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