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检验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理论考试试题
2019-03-18 | 阅:  转:  |  分享 
  
检验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理论考试试题



一、判断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非关键岗位人员,可同时在两个检验检测机构从业(×)



2、对性能不够稳定、使用频繁、经常携带到检验和鉴定现场以及恶劣环境下使用的仪器设备,在两次校准的间隔期间,应按照计划进行期间核查(√)



3、人工检验记录单应字迹清晰、结果准确、内容完整。(√)



4、检验检测设备应由经过授权的人员操作(√)



5、非授权签字人不得签发检验检测报告(√)



6、当有任一“关键项”的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或“一股项”的不合格项数多于6项时,检



验结果不合格(√)



7、旅游载客汽车是指经各级旅游主管部门批准的旅行社专门运载游客的自用载客汽车(√)



8、路试驻车制动时,需将车辆驶上坡度为20%(总质量为整备质量1.2倍以下的的车辆为15%),附着系数不小于0.7的坡道上(√)



9、GB18285-2005规定了双怠速法测量程序中,发动机从怠速状态加速至70%额定转速,



运转30秒后降至高怠速状态(√)



10.安检时人工检验的所有检测结果均需录入到系统并保存(×)



二、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下列单选或多选题,请将正确选项前的字母填在()内,多选或少选均不得分



1、对仪器设备实行标志化管理,绿色标签代表(C)



A准用B停用C合格D封存



2、检验检测机构及其人员应对其在检验检测活动中所知悉的(ABC)负有保密义务



A国家秘密B商业秘密C技术秘密D检测能力



3、检测结果不能溯源到国家标准的,检验检测机构应(C)



A说明情况B在证书、报告中标识C阐述理由D提供设备比对、能力验证结果的满意证据



4、下列活动中的哪一项必须由与其工作无直接贵任的人员来进行(D)



A、管理评审B合同评审C监督检验D内部审核



5检测能力的现场试验包括(ABCD)等形式



A见证试验B报告验证C人员比对D仪器比对



6、台式加载制动检验时,通过举升台体对测试轴加载,举升至副滚筒上母线离地(C)mm(或轴荷达到11500kg时),停止举开



A150B1I0C100D130



7、GB18565-2016人工检验记录单中以下说法正确的为(AB)



A标记为■的为一般项B标记为★的为关键项C不分关键项项和一般项D全部为关键项



8、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报告中检验项目和环境条件的计量单位,下面中正确的是(ABCD)



A整备质量kgB转向轮横向侧滑量m/kmC温度℃D湿度%RH



9、2006年的压燃式涡轮增压发动机汽车,其排气光吸系数不大于:(C)m-1



A2B2.5C3.0D3.5



1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的检验车间地面应满足以下要求(ABCDE)



A铺设易清除污物的硬地面B地面强度应当满足被检车辆的承载要求C行车路面纵



向和横向坡度不大于1%D滚筒制动性能检验台工位前后地面附着系数应不小于0.7



E长度和宽度应与检验车型相适应



三、条款判定题(每题5分,共20分)



以下每一个场景都是可能遇到的情况,请根据场景找出《评审准则》或标准中对应的条款



或标准号写在每个场景题的()内。每个只能写一个最密切的对应的对应最小条款,多写不



得分



1、某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按照计划,在2017年5月对检验检测人员进行了监督,问监督



员机动车安检依据标准是什么,回答说标准很多,具体哪个记不住了,回头好好学学(4.2.5)



2、某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所有人都有上岗证,但没有明确操作使用的仪器设备(4.4.4)



3、机动车在车身前部外表面易见部位至少装置一个能永久保持的商标或厂标(GB7258中4.1.1)



4、评审员在评审某检验检测机构时发现,该机构由于不承担注册登记检验,因此在在相应



的设备配置上无车速表检验台和整备质量测量仪等设备(4.4.1)



四、简答题(每小题5分,共20分)仅答出要点即可,不必展开



1、何谓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对检验检测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符合法定要求实施的评价许可。



2、哪些设备应停止使用?



曾经过载或处置不当、给出可疑结果,或已显示有缺陷、超出规定限度的设备,均应停止使用。



3、GB7258-2012的使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在我国道路上行驶的所有机动车,但不适用于有轨电车及并非为在道路上行驶和使用而设计和制造、主要用于封闭道路和场所作业施工的轮式专用机械车。



4、《补充要求》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检测机构的车间有哪些要求?



检验车间应当铺设易清除污物的硬地面(如水泥、水磨石等),地面强度应当满足被检车辆的承载要求,行车路面纵向和横向坡度不大于0.1%,滚筒制动性能检验台工位前、后地面附着系数应当不小于0.7,长度和宽度应与检验车型相适应。检验车间出入口应当设有引车道和必要的交通标志。



五、场景分析(每小题10分,共20分)



根据所给的场景判断是否构成不符合项,如果是不符合项,请按要求写出不符合事实描



述,然后判断说明不符合《评审准则》的哪一条款(写到最小条款),判断不符合类型,对



不符合事实进行分析并提出你所采用的纠正措施



1、评审员在某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评审时,现场观察到该机构《记录控制程序》中所



有的记录保存期为2年,该机构质量负责人解释是按照GB21861的规定要求制定的记录保



存期,没问题



答:不符合,评审准则4.5.27中规定,检验检测机构应当对检验检测原始记录、报告或证书归档留存,保证其具有可追溯性。检验检测原始记录、报告或证书的保存期限不少于6年。



GB21861中7.2.3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妥善保管《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报告》、《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表(人工检验部分)》(见附录H)、《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表(仪器设备检验部分)》(见附录I)、车辆识别代号(或整车出厂编号)的拓印膜或照片(注册登记检验时保存拓印膜,在用机动车检验时保存车辆识别代号照片)等资料,保存至本次检验周期届满前,但最短不得少于2年。



2、旅游客车最大车速大于100km/h



不符合,旅游客车最大车速不应大于100km/h,根据如下:GB7258中的10.5.3条规定,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货车及车长大于9m的其他客车、车长大于等于6m的旅居车应具有限速功能,否则应配备限速装置。限速功能或限速装置应符合GB/T24545的要求,且限速功能或限速装置调定的最大车速对设置了符合11.2.8规定的车内随行物品存放区的公路客车应小于70km/h、对其他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和车长大于9m的其他客车、车长大于等于6m的旅居车不应大于100km/h,对危险货物运输货车不应大于80km/h。专用校车应安装符合GB/T24545要求的限速装置,且调定的最大车速不应大于80km/h。





献花(0)
+1
(本文系迷糊128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