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统编语文教材三年级下册教材培训心得体会
2019-03-21 | 阅:  转:  |  分享 
  
统编语文教材三年级下册教材培训心得体会

柳南乡中心小学黄春红

3月18日我有幸参加了统编语文教材三年级下册网络培训会,感受颇深。新编教材采用了三位一体、双线组元的编排思路,致力于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选文内涵丰富,充实学生的精神世界,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学趣味,保护想象力,激发对世界的好奇心,充分考虑年纪特点,扎实提升学生表达能力。

三年级开始课型分为精读和略读,我们要正确处理精读与略读的关系,充分体现“学”与“习”的过程。在教学方式上,以学生的自主学习和交流为主,教师点拨,引导学生思维。当然,在备课方面,包括教材的处理,要明确和把握好各单元板块之间的内在联系,激发学生习作动机,引导有效的口语交际。

??专家对教材内容做了详细的解析,并提出了合理化教学建议,让我们准确把握教材的精髓,为我们很好地驾御课堂打下基础。同时,我也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语文老师,知识储备非常重要,因此,在工作之余我们仍需不断学习,读书充电,更新知识,把新课改精神落到实处。??每次教材改编都需要我们全体教师共同努力,要想使新课改精神扎实有效的落到实处,这种教材培训对于一线教师来说是非常行之有效的。我们还需在教学过程中反复学习、不断实践、经常反思,切实以新观念、新思路、新方法投入到教学中,以适应现代教学的需要。

献花(0)
+1
(本文系淡若烟云031...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