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布林通道 “牛抬头”操作法
2019-03-29 | 阅:  转:  |  分享 
  
布林通道“牛抬头”操作法

市场意义:股票经过一番下跌之后,已处于疲弱状态,交易萎缩,投资者小心谨慎,处于观望状态;K线形态上表现为极度萎缩的小阴小阳线横盘整理状态;成交量呈连续的芝麻量。

物极必反,久跌必涨。忽然有几天成交量骤然放大且收出大阳线(涨停最好),则说明有一种先知先觉的神秘力量已经开始行动。那么这只股票离摆脱疲弱状态,甚至之后走出一波像样的上攻行情也就不出意料之外了。

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找出这种形态并且分析其运行规律,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而又行之有效的操作方法来!

本人结合自己多年在股市中的实战经验及体会,感觉以布林通道指标为主,再结合成交量、MACD、KDJ及RSI等技术指标来捕捉翻倍牛股,将不再是什么困难之事!

使用指标:均为系统自有的传统指标及默认设置:如BOLL-M(BBI-BOLL也可,根据个人使用习惯)成交量、MACD、KDJ等。

操作要点:

一、根据个股走势结合布林通道及成交量判断是否具有牛股潜力和操作价值,然后结合其他技术指标寻找买进及卖出时机,享受一番骑上牛股大赚一笔的快感!

1、寻找那些走势相对平和,近期没有大起大落,K线维持小阴小阳且没有繁多的上下影线,每日成交量呈萎缩芝麻量,我将其称为“卧牛”的股票,将其纳入一新建板块,持续关注之。

2、一旦出现放量大阳线站上布林中轨,(以倍量、涨停最佳)说明出现了量能异动,该股很可能就此呈现转机;我称其为牛“睁眼”!

需要强调的是:量能必须足够并且持久,即便当日成交量不是特别大但其后连续几日都是温和放量也可,如此方可确定是牛“睁眼”,否则只能算作牛“眨眼”。

凡是出现牛“眨眼”的股票必须密切关注,因为这意味着“卧牛”开始苏醒,随时有可能“动”起来,要随时做好“骑”的准备!

3、当出现牛“睁眼”或“眨眼”以后,如果成交量继续增加(即有量能配合),则“牛头”形成,可相机采取行动,买进骑牛。

二、把握买进时机:

牛“眨眼”后也许立即出现买进时机,也许会继续卧槽休息,一旦再次“睁眼”就是买进良机;

1、从布林通道看,开口缩量调整,缩口放量拉升,应当站稳中轨;

2、从K线图上看,日K线应当突破短期平台(短期压力点);

3、从技术指标看,“睁眼”后KDJ、RSI同时金叉即可买进,有MACD金叉更好;

例1:002708光洋股份

该股自2018年6月至10月,在底部经过长达五个月的缩量盘整后(其布林线BOLL-M宛如一字长蛇,成交量VOL则几乎成一条贴近地面的直线)于10月25日以放量涨停板的形式一举突破前期平台并站上布林中轨,属卧牛“睁眼”!此时即可买进!之后中轨线上继续整理,量能继续放大,形成“牛头”。此时已具备牛股形态,如10月25日没有跟进,之后MACD呈出水蛟龙状态,均可买进;尤其是11月7日缩量调整但RSI金叉且MACD继续蛟龙出水,亦为买进好时机!即便以7日买进,20日卖出,区间统计涨幅达141.3%!



例2:002750龙津药业

该股自2018.11.12以小阳线站上中轨后,连续五个交易日温和放量上行,第六个交易日即11月20日放巨量并以涨停板突破上轨,确认牛“睁眼”,但随即放量洗盘,该股又进入“卧牛”状态;直至2019年1月15日至24日该股在中轨之上又温和放了一次量,就好像牛又眨了一下眼,之所以不在“睁眼”时买进是由于KDJ及RSI均处于高位。由于该股之前既睁过眼又眨过眼,所以之后出现买入时机即可买进。2月11日KDJ及RSI金叉,激进者即可买进;稳健者可等到K线站上中轨即2月13日买进;谨慎者可待继续放量且MACD金叉后即2月18日买进!

即使2月18日买进,3月15日卖出,区间获利224.62%!



例3:000037深南电A

该股进入卧牛状态后,于2019年1月8日开始“睁眼”(以巨量涨停方式一举站上中轨上轨且连续出现放量)经缩量盘整近20天后于2月1日小阳线站上中轨且KDJ、RSI均金叉,为最佳买进时机!此后的11日、12日、13日、14日、15日连续五天在价升量增运行在中轨之上,形成漂亮的“牛头”,而MACD金叉后又呈蛟龙出水状态向上运行,此时可随时买进!

以2月1日买进3月5日卖出,区间涨幅可达108.2%;

即使15日买进3月5日卖出,区间涨幅也达91.7%!



例4:601890亚星锚链

该股进入卧牛状态之后于2019年1月7日以巨量涨停方式站上布林上轨,且在前二个交易日就放量站上中轨并连续五天放量,牛开始“睁眼”,后又进入缩量“卧牛”状态,至2月13日开始温和放量站上中轨,MACD开始0轴之上金叉并呈现出水蛟龙状态向上发散,KDJ及RSI指标位置适中且逐步形成金叉状态,按我们所说就是“牛头”已经形成,因此自2月13日至26日都是买进时机。

至于在牛“睁眼”时之所以不宜买进,是由于此时KDJ及RSI指标都已经偏高。

以2月13日买进3月7日卖出,区间涨幅可达105.01%;

即便2月25日买进3月7日卖出,区间涨幅也达88.59%!



例5:300514友讯达

该股2018年12月26日以涨停价突破上轨,之前三天温和放量站上中轨,之后放巨量后向下盘整,2月13日又以涨停价站上中轨,之后又经过长达二周的放量盘整,所以自2月1日KDJ金叉、站上中轨至3月4日RSI金叉、MACD金叉后蛟龙出水向上发散这段期间均可视为买进时机。

以3月4日买进到13日,区间涨幅达62.97%;

以2月13日买进到3月13日,区间涨幅达87.86%;

以2月11日买进到3月13日,区间涨幅达95.41%。

当然,从保险一些分析还是前两种比较稳妥。



例6:300008天海防务

该股2019年1月3日以涨停价倍量站上中轨,7日又以涨停价上冲上轨且前后两日均放巨量,确认牛“睁眼”!之后缩量整理下探,2月18日温和放量站上中轨同时MACD金叉,买进良机!20日又放巨量涨停,牛头形成,MACD蛟龙出水印证买进良机。

以2月22日买进到3月7日,区间涨幅69.8%;

以2月18日买进到3月7日,区间涨幅95.37%;

倘若激进一些,待2月12日RSI和KDJ均形成金叉时买进到3月7日则区间涨幅可达109.96%。







例7:300017网宿科技

2019年1月2日该股以中阳线温和放量站上中轨,该股在这之前和之后的四、五个交易日都呈温和放量状态,且在中轨之上横了一周多,可确认牛“睁眼”。2月11日该股再次站上中轨后,持续温和放量并沿中轨向上运行,牛头状态初显,再加MACD金叉后以出水蛟龙之态向上运行,这些均构成了买进时机。

以2月11日买进到3月8日,区间涨幅126.01%;

以2月1日KDJ和RSI均金叉后买进到3月7日,区间涨幅可达133.96%。



例8:300370安控科技

该股2019年1月7日以倍量涨停板方式站上中轨,之后温和放量并在中轨以上运行一个多星期,属于牛“睁眼”。之后在2月15日以涨停板方式跳空再次站上中轨,MACD金叉后出水蛟龙向上运行,且量能有所放大,“牛头”之型初显,在此期间均为买进良机。

以3月1日KDJ金叉时买进到13日,区间涨幅达118.5%;

以2月15日站上中轨MACD金叉时买进到3月13日,区间涨幅达161.05%;

倘若激进一些,在KDJ和RSI均金叉的2月12日买进,到3月13日,区间涨幅则可达177.69%。







例9:002175东方网络

该股2018年11月27日以放量涨停板方式站上中轨,其后成交量又有所放大,确认牛“睁眼”。2019年2月18日温和放量以小阳线站上中轨,其后在中轨之上盘整并在22日、25日放量上行突破上轨,形成牛头,MACD自水下金叉并向上走出蛟龙出水形态,因此在此期间均可买进。

以2月28日买进到3月13日区间涨幅达133.88%;

以2月18日站上中轨买进到3月13日区间涨幅可达176.55%

倘若激进一些,以2月11日RSI、KDJ都形成金叉时买进,到3月13日区间涨幅则高达202.14%!





例10:002600领益智造

该股经数月缩量盘整后于2019年1月8日以涨停板站上中轨且在随后五个交易日中在中轨之上放量盘整,确认牛“睁眼”。随后以小阴线形态缩量向下整理并重新进入“卧牛”状态;至2月11日再次放量站上中轨,同时MACD水上金叉,KDJ及RSI全部金叉,此时即为最佳买进时机,应果断介入!到3月7日,区间涨幅则高达204.96%!



例11:000622恒立实业

该股自2018年8月9日以9.42%的涨幅放量站上中轨后又向上冲上轨且其后三个交易日都放出大量,属于牛“睁眼”。随后却又重新进入“卧牛”状态,经过近三个月的横盘缩量整理、特别是10月11日到18日连续六天跌出布林下轨的凶狠洗盘后,到10月19日成功探底并开始回升,KDJ及RSI都发出金叉提示买进;随即该股自10月22日开始了几乎都是放量涨停板式的疯狂而又轻松的拉升!23日以涨停价轻松站上中轨,MACD水下金叉,此处亦为最佳买进时机!

以10月23日买进到11月13日,区间涨幅高达236.62%;

以10月19日买进到11月13日,区间涨幅高达282.4%!





例12:000862银星能源

该股2019年1月7日小阳站上中轨,此后价升量增,1月10日又跳空涨停站上上轨,量能增加,其后又放大,基本确定牛“睁眼”。经缩量盘整后于1月30日放倍量以涨停板方式再次站上中轨,且此时MACD、KDJ、RSI全部金叉,因此是最佳买进时机!

此时介入到2月21日区间涨幅达155.89%。





以上案例证明用此方法操作盈利是非常可观的。

然而如何选择这种类型的股票?目前本人尚未找到一种简单方便的选股公式,只能采用一种笨拙而又繁杂的方法。

先将长期在底部运行的突然出现放量涨停的股票加进一个待选板块,之后根据情况使用现有的一些选股技术及指标进行筛选,一旦各项指标及形态达到要求则密切关注之。

李明显2019年3月29日于合肥



献花(0)
+1
(本文系网络藏书库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