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longhu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建设工程备案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最低配置要求
2019-04-03 | 阅:  转:  |  分享 
  
Sheet3

Sheet2

Sheet1

Print_Titles

备案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最低配置要求

序号

备案类型

文件依据

资质类别

专业技术人员最低配置要求

可研、规划设计与预算编制单位

中国土地学会2012年6月《土地规划机构评选推荐管理办法》(土地学发办字[2012]11号)

乙级(含乙级)以上土地规划资质

土地规划专业中级以上(含中级)技术职称的人员不少于6人,其中高级职称不少于2人;土地规划相关专业中级以上(含中级)技术职称的人员不少于6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不少于2人。

建设部2007年3月《关于印发《工程设计资质标准》的通知》(建市[2007]86号)

工程设计综合资质

企业具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从事工程勘察设计的人员不少于500人,其中具备注册执业资格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不少于200人,且注册专业不少于5个,5个专业的注册人员总数不低于40人。
企业从事工程项目管理且具备注册建造师或监理工程师注册执业资格的人员不少于10人。

丙级(含丙级)以上水利工程设计专业资质

专业技术人员总数不少于9人,其中规划专业1人,结构专业3人,地质专业1人,水土保持专业1人,环境保护专业1人,电气专业1人,工程造价专业1人。

丙级(含丙级)以上农业综合开发生态工程设计专业资质

专业技术人员总数不少于10人,其中农业专业7人,结构专业1人,电气专业1人,工程造价专业1人。

国土资源部2015年5月《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单位资质管理办法》(国土资源部令第30号)

丙级(含丙级)以上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专业资质

技术人员总数不少于10名,其中岩土工程设计、结构设计、工程地质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5名,且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不少于3名。

测绘单位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2014年7月《关于印发测绘资质管理规定和测绘资质分级标准的通知》(国测管字〔2014〕31号)

乙级(含乙级)以上大地测量专业《测绘资质证书》

专业技术人员总数不少于25人(含注册测绘师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不少于2人,中级职称的不少于8人。

丙级(含丙级)以上工程测量专业《测绘资质证书》

专业技术人员总数不少于8人,其中具有中级职称的不少于3人。

丙级(含丙级)以上地不动产测绘专业《测绘资质证书》

招标代理单位

1、建设部2007年1月《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办法》(建设部令第154号);
2、湖北省建设厅2007年5月《关于印发<湖北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鄂建[2007]43号)

乙级(含暂定级)以上《工程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证书》

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工程招标代理机构专职人员不少于12人,其中具有工程建设类注册执业资格人员不少于6人(其中注册造价工程师不少于3人),从事工程招标代理业务3年以上的人员不少于6人。

工程监理单位

建设部2007年6月《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58号)

工程监理综合资质

注册监理工程师不少于60人,注册造价工程师不少于5人,一级注册建造师、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或者其它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合计不少于15人。

乙级(含乙级)以上房屋建筑工程专业资质

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或者其他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合计不少于15人。其中,房屋建筑工程专业注册监理工程师不少于10人,注册造价工程师不少于1人。

乙级(含乙级)以上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资质

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或者其他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合计不少于15人。其中,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注册监理工程师不少于12人,注册造价工程师不少于1人。

乙级(含乙级)以上农林工程专业资质

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或者其他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合计不少于15人。其中,农林工程专业注册监理工程师不少于10人,注册造价工程师不少于1人。

乙级(含乙级)以上公路工程专业资质

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或者其他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合计不少于15人。其中,公路工程专业注册监理工程师不少于12人,注册造价工程师不少于1人。

乙级(含乙级)以上市政公用工程专业资质

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或者其他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合计不少于15人。其中,市政公用工程专业注册监理工程师不少于10人,注册造价工程师不少于1人。

施工单位

1、住房城乡建设部2015年1月《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22号)
2、住房城乡建设部2014年11月《关于印发<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的通知》
(建市[2014]159号)
3、住房城乡建设部2015年1月《关于印发<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资质标准实施意见>的通知》(建市〔2015〕20号))
4、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贯彻执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资质标准实施意见>有关问题的通知》(鄂建文〔2015〕43号)

3级以上(含3级)的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

(1)建筑工程、机电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合计不少于5人,其中建筑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不少于4人。(2)技术负责人具有5年以上从事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历,且具有结构专业中级以上职称或建筑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建筑工程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6人。(3)持有岗位证书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少于15人,且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预算员等人员齐全。

3级以上(含3级)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

(1)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不少于8人。(2)技术负责人具有5年以上从事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历,且具有水利水电工程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或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水利水电工程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10人。(3)持有岗位证书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少于15人,且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预算员等人员齐全。

3级以上(含3级)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

(1)市政公用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不少于5人。(2)技术负责人具有5年以上从事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历,且具有市政工程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或市政公用工程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市政工程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8人。(3)持有岗位证书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少于15人,且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预算员等人员齐全。

3级以上(含3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的企业

(1)注册建造师不少于3人。(2)技术负责人具有5年以上从事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历,且具有工程序列中级以上职称或注册建造师或注册岩土工程师执业资格;结构、岩土、机械等专业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8人,且专业齐全。(3)持有岗位证书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少于10人,且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预算员等人员齐全。

3级以上(含3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的企业

(1)机电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不少于3人。(2)技术负责人具有5年以上从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历,具有机电工程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或机电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机电工程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6人,且专业齐全。(3)持有岗位证书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少于8人,且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预算员等人员齐全。

3级以上(含3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的企业

(1)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合计不少于3人。(2)技术负责人具有5年以上从事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历,且具有桥梁工程或结构专业中级以上职称或市政公用工程(或公路工程或铁路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桥梁工程、结构等专业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8人,且专业齐全。(3)持有岗位证书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少于10人,且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预算员等人员齐全。

3级以上(含3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的企业

(1)公路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不少于5人。(2)技术负责人具有5年以上从事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历,且具有公路工程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或公路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公路工程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10人。(3)持有岗位证书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少于5人,且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预算员等人员齐全。

3级以上(含3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的企业

(1)公路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不少于5人。(2)技术负责人具有5年以上从事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历,且具有公路工程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或公路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公路工程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10人。(3)持有岗位证书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少于5人,且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预算员等人员齐全。

3级以上(含3级水利水电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的企业

(1)水利水电工程、机电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合计不少于5人,其中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不少于3人。(2)技术负责人具有5年以上从事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历,且具有水利水电工程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或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水轮机、水轮发电机、电气、焊接、调试、起重等专业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8人,且专业齐全。(3)持有岗位证书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少于10人且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预算员等人员齐全。

工程造价咨询单位

建设部2006年3月《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49号)

乙级(含乙级)以上《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证书》

专职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的人员不少于12人,其中具有工程或者工程经济类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不少于8人;取得造价工程师注册证书的人员不少于6人,其他人员具有从事工程造价专业工作的经历。

工程复核单位

《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2005年建设部令第141号)、《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实施细则》(鄂建【2006】28号)

主体结构工程检测类

有质量检测、施工、监理或设计经历并持有相关检测人员岗位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10人,专业技术人员中从事结构工程检测工作3年以上并具有高级或者中级职称的不得少于4名,其中1人应当具备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资格。

见证取样检测

有质量检测、施工、监理或设计经历并持有相关检测人员岗位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10人,专业技术人员中从事检测工作3年以上并具有高级或者中级职称的不得少于3名。

《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规定》(水利部令第36号)

乙级(含乙级)以上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

具有全国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员资格证书的检测人员≥10人(其中具备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人员不少于5人)

C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献花(0)
+1
(本文系longhu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