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脊柱侧弯的危害有哪些
2019-04-22 | 阅:  转:  |  分享 
  
脊柱贯穿人体的生命中轴线

脊柱的组成:

脊柱由7节颈椎、12节胸椎、5节腰椎以及骶骨和尾骨共同组成的一个整体。他是整个中枢神经的支撑和通道,上至脑部与神经意识链接,下至骨盆与内在系统链接!

什么是健康的脊柱?

董双海医生说健康的脊柱类似减震一样的作用,具有缓冲的能力,加强脊柱乃至全身的稳定性,不但能够保护大脑以及脊髓不受伤害,还能保护胸、腹、盆腔等脏器以及起到身体支撑作用。

随着现在社会人群的生活节奏压力,工作压力,我们身边大多数人都有脊柱侧弯等症状。只是程度不同,董双海医生指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大约1.06%的人有脊柱侧弯对的现象。并且根据脊柱侧弯成因的不同,分为:特发性脊柱侧凸、先天性脊柱侧凸、神经肌肉性脊柱侧凸等情况,其中特发性脊柱侧凸较为常见,占到整体比重的60-80%左右!

什么是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是一种常见的骨骼问题,正常的脊柱,在立正站姿下,不管是从正面看还是背面看,正常的脊柱排列应该是身体左右两边对称,并且正常的脊柱呈一条直线至上而下。

董双海医生说如果在站姿下看到的脊柱向身体的任何一边进行弯曲,就有可能是脊柱侧弯并且左右手臂与躯体之间的空隙也是不对称,一边高一边低。然而大部分的脊柱侧弯并不是单纯的左右侧弯,通常会伴随着脊柱旋转现象,并且会影响到肩胛骨的正常动作,导致肩关节的活动受限。

董双海医生指出脊柱侧弯对人体危害的几大危害:

1、影响脊柱外形和功能:

因为脊柱侧弯会导致脊柱变形、肩背部不平、胸廓畸形、骨盆倾斜、长短腿、姿势不良等异常的形态,同时影响正常活动等功能。

2、影响生理健康:

脊柱畸形会导致肩背部、腰部等持续性疼痛,严重的情况将影响神经系统、神经压迫、神经受损导致下肢感官障碍、下肢麻木、大小便失禁等症状。

3、影响心肺功能:

脊柱侧弯导致胸廓畸形,患者胸腔容积减小,吸气相和呼气相胸廓容积低于正常状态。脊柱侧弯影响气体交换,包括局部通气、血流、通气血流比、弥散等,影响血液循环。

4、影响胃肠系统:

脊柱侧弯使腹腔容积减小、脊柱神经对内脏的调节功能变得紊乱。从而引发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胃肠系统问题

5、造成心理伤害:

因为脊柱侧弯导致生理功能障碍,患者容易出现自卑、羞涩、恐惧、自闭等不良情绪及性格



献花(0)
+1
(本文系中国医美界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