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DMI详解
2019-04-28 | 阅:  转:  |  分享 
  
DMI详解

一、DMI指标的来源和计算:

DMI指标又叫趋向指标,是美国威尔斯·威尔德创造的,是一种中长期技术分析方法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DMI指标基本原理是在于寻找股票价格涨跌过程中,研判多空力量,进而寻求买卖双方均衡点及股价在双方互动下波动的循环过程。在大多数指标中,绝大部分都是以每一日的收盘价的走势及涨跌幅的累计数来计算出不同的分析数据,其不足之处在于忽略了每一日的高低之间的波动幅度。比如某个股票的两日收盘价可能是一样的,但其中一天上下波动的幅度不大,而另一天股价震幅却在10%以上,那么这两日的行情走势的分析意义然不同,这点在其他大多数指标中很难表现出来。而DMI指标则是把每日的高低波动的幅度因素计算在内,从而更加准确的反应行情走势及更好预测行情未来的发展变化。

当ADX从上下穿ADXR时所形成的交叉点叫做死叉,形成死叉时股票上涨行情将终结,如果ADX和ADXR下行至20左右并交织波动时,说明股票将横盘整理,没有上涨行情。当ADX从下面上穿ADXR时,形成的点叫做金叉时,预示着股票将出现一波上涨行情ADX和ADXR运行至50以上时,将可能产生一轮中级以上的行情ADX和ADXR上行至80以上时,市场将很有可能是翻倍以上的大行情。

DMI金叉和死叉关系:当4根线间距收窄时,表明股票行情处于盘整中,DMI指标失真。当走势向上发展,而同时DI从下方向上突破DI时,表明市场上有新多买家进场,为买入信号如果ADX伴随上升,则预示股价的可能更强劲。当维持某种上升或下降时,DI和DI的交叉突破信号比较准确,但当股价维持盘整时,应将DI和DI交叉发出的买卖信号视为无效。当股价走势向下发展,而同时DI从上向下DI时,表明市场上做空力量在加强,如果ADX伴随上升,则预示跌势将加剧。当DI线同时在ADX线和ADXR线及DI线以下(特别是在50线以下的位置时),说明市场处于弱市之中,股市向下运行的趋势还没有改变,可能还要下跌,应或逢高卖出股票为主,不可轻易买入股票。DMI指标研判的重点当DI线和DI线同处50以下时,如果DI线快速向上突破DI线,预示新的已进场,短期内将大涨。如果伴随大的放出,更能确认将向上,投资者应迅速买入股票当DI线从上向下突破DI线(即DI线从下向上突破DI线)时,此时不论DI和DI处在什么位置都预示新的进场,将下跌,投资者应卖出股票或以为主当DMI指标中的PDI、MDI、ADX和ADXR四条线在20附近一段狭小的区域内作窄幅盘整,如果PDI线先后向上突破MDI、ADX、ADXR曲线,同时带量向上突破中长期,市场上比较强大,股价短期内将进入强势拉升阶段,这是DMI指标发出的买入信号当DMI指标中的PDI线分别向上突破MDI、ADX、ADXR后,一直在这三条曲线上运行,同时也依托中长期向上,意味着市场上多头力量依然占据优势,股价还将上涨,这是DMI指标比较明显的持股信号,只要PDI曲线没有向下跌破这三条曲线中的任何一条,就可以。

卖点:当DMI指标中的PDI、MDI、ADX和ADXR四条线在2040这段区域内作宽幅整理,如果PDI,同时也向下中长期,意味着市场上主力比较大,股价短期内还将下跌,这是DMI指标发出的当PDI线向上突破MDI、ADX、ADXR后,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PDI线向下跌破ADX线但在ADXR处获得支撑,重新调头上行,同时也在中期附近获得支撑,则市场强势依旧,还将上扬,这也是DMI指标的。

四,DMI五大规律

一、红线绿线盘中看,红上绿金叉;绿下红死叉;红绿50上,中级行情少不了;红绿80上,翻倍大牛见!

二、股价走势向下,白线在其他三线之下,特别是50位以下,市场弱势,观望或者逢高出票!

三、当DI白线和DI黄线同处50以下时,如果DI线快速向上突破DI线,预示新的已进场,短期内将大涨

四、DMI,ADX,ADXR,三线50以下快速向上发散,逢低买入!

五、20左右,PDI上穿三线,短期进入强势拉升区;20到40,PDI跌破三线,股票该出局;PDI高位整理破红不破绿,上拐短线放心持有!

例:300158振东制药2019.2至4.26











献花(0)
+1
(本文系网络藏书库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