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春雨
2019-04-28 | 阅:  转:  |  分享 
  
春雨

入春以来,一直少雨。作为农民的儿子,虽然早已离开农村多年,但内心深处特别渴慕有一场雨,一场足可以让土地喝足的雨,一场给父亲带来欢乐的雨。

晨起,天气便阴着,天气预报说下午五点左右会有一场雷阵雨。内心虽然渴慕有一场好雨,但并不敢相信,过去这样的情况太多了,只怕又是一场空欢喜。

上午一直到中午,总感觉皮肤黏黏糊糊的,呼吸起来也不是很清爽,也许这就叫闷热吧。不过内心很高兴,常识告诉我闷热意味着会有一场大雨,但我依旧担心,唯恐一阵风将雨云吹没了。

下午五时,我在室内读书。一道闪电射进室内,几秒后一声硬雷刺向我的耳内。大雨就要来了,大雨就要来了!

我要去观雨,我要去看一看久违了的大雨,快步向窗边移去。这时雨点已激烈地砸向水泥地,无数的大雨点拍打着地面;地面也不甘示弱,将雨点碎化成粉末;无数雨的粉末在空中汇集,聚拢成一大片、一大片的水雾;狂风吹过,水雾一会儿便消失了,瞬间又弥漫了地面。

一棵棵新绿的树木,在雨水的冲洗下变得更加醒目、迷人;在狂风的吹刮下,尽情地舞蹈,摆出各种欢喜的姿态;一幢幢楼房也被冲洗的好似刚刚粉刷过一般;行人猝不及防,用手或衣服遮挡着脑袋,快步地找寻着避雨的去处。伴随着狂风和暴雨,地面也起了路河,朝着地势较低的地方奔腾而去。

闪电不时地射进室内,我有些害怕,唯恐被闪电击中,只好向后退去;雷声响后,便又向窗前移去。不知老家的雨是否也如这般沁人心脾,于是移向可望见老家方向的窗子,天空一样的迷蒙,应该是一样的了。

风渐渐停了,雨也渐渐小了。树儿停止了舞动,路河也不见了;只见一片片的水洼,映照着室内的灯光,细雨还不时地降落到水洼里,灯光便一闪一闪的;爱闹的小孩子纷纷走出户外,冲向水洼,水花四溅,一片欢声笑语;避雨的人群,又变得从容不迫,各自忙碌去了。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儿子,好一场春雨,好一场春雨呀……”

眼睛酸酸的,心里却也美美的。

一场春雨浸透了土地,父亲的脸乐开了花;

一场春雨浸透了土地,心灵也被洗涮得一尘不染;

一场春雨浸透了土地,新的生命攒足了劲,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献花(0)
+1
(本文系奔跑者00nh6...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