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黄丰林《吴正宪八大特色课堂教学》学后感
2019-05-06 | 阅:  转:  |  分享 
  
《吴正宪的八大特色课堂》学后感

学完《吴正宪的八大特色课堂》这一课,从中领悟到了吴老师的一些教学经验,给了我一些启发,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关于课堂情境创设谈一点感想。

针对小学生,课堂教学情景的创设要注重贴近生活,要儿童化,要让学生感兴趣,要有探究价值,要有文化内涵。我认为小学阶段一到三年级课堂情境创设要适合儿童化,要是学生身边感兴趣的情景;四到六年级的学生要尽量设计一些有探讨价值的和有文化内涵的情景,小学高年级的孩子一般不喜欢太幼稚的东西,他们的好奇心强,喜欢挑战,这样才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对于课堂上的提问,通过读吴老师的课例以及听了吴老师的课堂实录,感觉吴老师的提问恰到好处,没有一句废话,一句话就让学生听得很明白,清楚学习的方向,知道老师要让他们干什么?这样课堂上学习气氛立刻活跃起来。而往往我们在课堂上提问时三句五句,反复一遍又一遍学生还是领悟不到老师要让他干什么,所以提问需要我们在备课时多下功夫,吃透教材,熟悉教学内容,写教案时把要说的每一句话都写出来而且要精练,要反复推敲,提问的目的是什么,要达到一个什么目标,还要考虑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设计问题等等情况都要考虑到。只有做好这些,才能创设好的课堂教情境,才能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



献花(0)
+1
(本文系丰林180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