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模具哥张跃:什么是热流道塑料模具
2019-05-07 | 阅:  转:  |  分享 
  
我是模具哥张跃,一个在模具厂做模具10多年的普通模具工。所以客户在模具上碰到问题的话经常来询问我。



今天一个老客户杨总告诉我有付模具要改成热流道模具,因为本来模具是细水口进料,现在要用热流道的话,模具整体要加高,上模要再加一块模板来做。导柱螺丝都要加长。成本也要提高。杨总表示也没办法。因为产品的产量要提高,以后模具出数也要增加。必须要用热流道。



热流道主要由热流道板,喷嘴,温度控制器,辅助零件这四部分组成。



热流道的优势:使用热流道可以有效的减少废料,降低注塑成本。用温度控制器可以有效的控制注塑产品时候的塑料溶体的温度,消除了注塑产品的一些后续工序,有利于模具的自动化生产。虽然用热流道成本提高了,但他的注塑时间却大幅度的缩短了。对塑料的浪费也大大减少了。对塑料产品的变形也有一定的好处,大大减少了产品的变形。



热流道的缺点:使用热流道模具的成本也提高了。注塑的设备要求也提高了。对模具的安装和操作更加复杂了。模具整体高度变高了,对注塑机的开档距离也有要求。工艺也更加复杂化了。



使用热流道既有好处,又有坏处。具体如何使用还是要看注塑产品表面要求和数量来决定。

现在国内使用热流道的模具越来越多,这是个必然的趋势。





献花(0)
+1
(本文系模具哥张跃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