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做好本职工作专题交流汇报及心得
2019-05-27 | 阅:  转:  |  分享 
  


创造性地干好本职工作

就是对全县发展做出的最大贡献



近期召开的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一个字:实。提倡的工作精神实,字里行间透射出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提出的工作思路实,每一句话都承继着全县发展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突出的工作重点实每一项都根源于全县实际、关系着全县的国计民生。因此,可以说,县委县政府确立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时时处处体现着县委县政府从实际出发、以人为本、务实求进、科学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具体到这次大讨论活动,名字好像有些虚,内涵实则很实。该怎么办,我如何为发展做贡献,就是要求大家都来思考,不要空话,不要大话,就要你以实为实、实话实说——你认为应该怎么发展,你想怎么办,具体到你的工作生活中你要怎么办。那么作为党员干部下一步怎么办,唯一的选择也是一个字:干。怎么干?干什么?我认为:

首先一定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干工作。车无横拉、轮忌倒转。只有瞄准目标,共同努力,才能达到一个新的高点。因此,干好事业,推动发展,就要学深吃透县委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团结实干,创新奉献”的总体要求和业已确定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凝神聚力、心无旁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干好工作。

其次一定要从本职工作干起。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干工作也是这样。全县的发展事业就好比一棵大树,树的根基就是每一位党员干部所做的工作,根基实则树茂盛,根基虚则树枯萎。只有立足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去做,积少成多,积小成大,这棵大树才会枝繁叶茂、生机无限。

三是一定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创新才有发展。工作要干出成绩、干出特色,就要象在讲话中要求的那样,找准标杆,瞄准先进,请进来、走出去,创新思路,敢闯敢干。

四是一定要树立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干部要做到“三有三不”,即: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我们也应该发扬中组部的工作精神,甘于吃苦,甘于奉献,只能这样才能真正将发展事业开创出一个崭新的局面。







—3—









献花(0)
+1
(本文系ldm_努力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