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藿香鲫鱼
2019-06-17 | 阅:  转:  |  分享 
  
藿香鲫鱼
食材
鲫鱼、藿香、姜、蒜、淀粉、盐、料酒、香油
做法步骤:
1、藿香叶切小段、藿香杆切末(小颗粒就行)。
2、姜蒜切末。
3、豆瓣酱剁碎与姜蒜藿香杆拌匀。
4、鱼提前腌制,建议腌制半小时,鱼面上切几刀,不要切太深避免后面烹饪过程鱼断开。倒入适量料酒、盐、香油拌匀,香油有去腥的作用,鱼肚子里的黑色膜最腥,要清洗干净。
5、放油,可以多点,用不完的油后面可以用来炒料。放鱼入锅两面煎,鱼皮变色即可,愿意煎黄也可以,火不要太大,毕竟粘锅和鱼煎糊。
6、煎好鱼后,用剩下的油(不够要加点油),放入拌匀的豆瓣酱炒香,油不要太热,火也不要太大。
7、炒香后放入少许料酒,加水,煮沸。
8、放入炸好的鱼,煮沸,放入藿香叶,尝一下汤看看咸淡,不合适再加盐,因为豆瓣本就有盐味,煮沸后调成小火炖,炖5分钟后翻面再炖5分钟。
9、淀粉加少量冷水勾芡,捞出鱼摆盘,将淀粉勾芡后倒入锅中搅拌,汤会变粘稠(淀粉不要太多,避免汤汁浓稠)。
10、将勾了芡的汤汁浇在鱼上,撒上葱花和藿香叶,就做好了。
11、(源自:
献花(0)
+1
(本文系烟云yyun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