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班主任安全责任书
2019-07-06 | 阅:  转:  |  分享 
  
天宏县职业中专班主任安全工作责任书



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落实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消除不安全的隐患,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和师生安全,维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按照上级安全工作的文件法规精神,根据班主任岗位职责要求,特签订本安全责任书。

1、在每学期初,班主任应当了解班级的实际情况,制定班级安全教育制度和计划,并做好资料积累,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2、班主任严格执行岗位职责,充分利用班会,经常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活动,并做好班主任教育记录。经常检查学生是否携带危险物品、伤害性玩具或受管制的刀具等进入校园;杜绝学生打架、斗殴事情的发生。教育学生遵守校纪班规,禁止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互相拥挤等不良现象。教育学生不得参与危险性游戏,不在危房和建筑工地玩耍,禁止在阶梯旁和栏杆上打滑梯。不得私自到山塘水库和河流等没有安全防护设施的地方游泳,不攀高爬险。切实加强学生的防火、防毒、防灾、防触电、防溺水等方面的教育,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3、班主任严格学生请假、销假制度,对未事先请假而缺勤的学生,通报其家长,学生严格教育,杜绝此类现象的反生。4、经常与家长联系,了解学生在家安全,学习及课外活动情况,有针对性地共同教育好学生,把学生安全教育延伸到校外。5、班主任每天必须在上午班主任下班时间及下午第一节课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对无故不到校者或擅自离校者,要及时与家长联系,查明原因,做好记录,遇有特殊情况,上报学校领导。6、学生集会、出操、大扫除、课外活动等,班主任必须在场维持秩序保证学生的安全。7、要重视加强学生的日常行为教育,严禁学生下河游泳、打架、上网吧、夜间出行等易酿成安全事故的行为发生,一旦发现,应立即联系家长,共同采取教育措施。8、教育学生进校后,不得擅自离校。9、班主任要重视做好后进生和学困(障)生的帮教工作。不得体罚、变相体罚、谩骂或驱赶学生,并做好耐心细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时关注后进生的思想和行为表现,当学生行为出现异常时,要及时询问、家访、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10、班主任平时要深入学生、社会、家长,及时了解一些安全隐患,及时排解隐患,并做好记录。

11、班主任应关心住校生生学习和生活,经常深入宿舍,了解和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并教育住校生生遵守住校生生的规章制度。严防住宿生漏宿和爬墙出外上网。

12、班主任对本班教室内的设备(包括桌椅、用电设备和门窗等)要经常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时及时报告总务主任组织维修。

13、因天气影响不能继续上课的,按学校的通知尽可能通知本班学生。

14、班主任要安排有高度责任心的班干部进行班级安全值日,加强检查监督,及时掌握班级学生在校内的表现情况,并做好班级记录。如果班级学生出现事故,班主任要第一时间到现场,及时做好处置工作,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及时将情况向学校领导报告,有必要时及时报警。

学校建立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安全责任一票否决制,对发生不安全事故的班级除取消班级集体评优资格外,还要追究班主任的责任,要取消班主任同期评优、晋升资格。

此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与班主任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班主任:



学工处:



天宏县职业中专

2016年2月



















































献花(0)
+1
(本文系想是因为回...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