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吃面包,请三思!
2019-07-21 | 阅:  转:  |  分享 
  
吃面包,请三思!



◎有的商家在面包改良剂中添加违禁的溴酸钾,虽然有增白、强筋、增加弹性的作用,但可能导致癌症。

◎全麦面包并不都是用全麦粉做的,宣称的“全麦面包”不像大家期望的那样是“纯粗粮”,而是全面粉加部分小麦粉。

◎几乎每种面包都需要用黄油,现在基本上都用的是人造黄油,如果氢化程度不高则会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即便不含反式脂肪,甚至使用天然黄油,其中的饱和脂肪也还是不利于健康的。

◎许多水果面包的“水果味儿”是用香精、糖和酸味剂调出来的,再用色素打扮一下,就一副“水果模样”了。

◎很多面包房为了降低成本,都用糖精或其他甜味剂来部分代替白糖,虽然其并不危害健康,但白糖在面包中的作用并不仅仅是提供甜味,它还有保水、产生质感等功能,并不是“用甜味剂代替白糖”就可以了。

◎“奶油面包”和“奶油蛋糕”及“生日蛋糕”中的奶油,大都是用“植物奶油”,“植物奶油”的风味跟“天然奶油”并不完全相同,要用“植物奶油”做出“天然奶油”的风味还是有相当的技术含量的。

◎面包中加乳化剂保持柔软光泽,符合国家标准的乳化剂安全有效,但也有不法商家使用“工业级”乳化剂,危害食者健康。

◎面包中均用到“防腐剂和抗氧化剂”,具体到作为食品添加剂的丙酸盐对于健康有没有影响,有待于进一步研究和评估。

总之,从营养均衡的角度说,面包这种食品不算“健康食品”,尽量少吃,最好是不吃!









(姜太公摘编于《医食参考》2019年第7期第18页云无心文章,摘编后题名为姜太公所定,作者观点不代表



献花(0)
+1
(本文系杨华图书馆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