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zl981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车工高级理论试卷-带答案
2019-08-12 | 阅:  转:  |  分享 
  
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

车工高级理论知识试卷答案A、铁片B、铁块C、铁柱D、铁管

137、以箱体底面为划线、找正基准,便于加工过程中(D)。

A、观察加工情况B、测量孔径尺寸C、调整刀具D、测量孔径位置

138、对箱体划线时,在毛坯上划出十字校正线,经过刨削加工后在划线时,必须以(C)作为基准面。

A、原基准面B、非加工面C、以加工面D、待加工面

139、经过划线确定加工时的最后尺寸,在加工过程中,应通过(A)来保证尺寸精度要求。

A、测量B、划线C、加工D、画面

140、加工轴承座式要求保证轴承孔的中心要(A)的高度要求,尺寸精度要求。

A、基准平面B、外圆C、形状D、平行度

141、大型对半平分套筒工件直径与长度尺寸较大,这类工件往往都是(C)毛坯,经平面加工后,合在一起装在车床上找正加工。

A、锻件B、焊接件C、铸造D、整体

142、轴承座应首先加工好平面,特别是(B)平面,才能较好地保证质量。

A、加工B、定位基准C、加工基准D、工序基准

143、找正两半体对称半圆孔工件是,既要校正工件端面上的平分线,又要形状平分线及侧母线对车床的(B)

A、校正B、加工C、划线D、测量

144、有偏心配合时,偏心部分的偏心方向应一致,加工误差应控制在图样允许误差的(A)以内。

A、1∕2B、1∕4C、1∕3D、1∕5

145、加工组合工件前,应仔细研究和分析工件的(C)关系,首先确定基准工件。

A、加工B、相互C、装配D、材料

146、零件在组装时,常采用配合这一概念来反映零件组装后的(B)程度。

A、大小B、松紧C、间隙D、尺寸

147、按成型材料的不同,模具可分为(C)和非金属模具。

A、专用模具B、特制模具C、金属模具D、定制模具

148、加工梯形螺纹时,工件的刚度差,切削用量又较大,会产生(A)现象。

A、轧刀B、加工C、断屑D、让刀

149、加工外螺纹时,为了减少精车时的切削力,螺纹的小径(B)车至要求。

A、不必B、可直接C、留余量D、不留余量

150、高速钢梯形外螺纹精车刀,背前角应为零度,为切削顺利也可在0~10度之间变化,但必须对刀尖角进行(C)。

A、加工B、磨削C、修正D、测量

151、模具材料应具有良好的可锻性,主要体现在,具有较低的热锻变形抗力,塑性好,锻造温度范围(D)

A、窄B、高C、低D、宽

152、内外偏心组合件的配合精度较差应采用的措施是偏心距(B)。

A、精度控制B、误差控制C、粗糙度控制D、对称度控制

153、组合件加工时,一般先加工(C)表面,然后加工工件的其他表面。

A、外B、内C、基准D、端面

154、加工偏心工件时,车刀刀尖从偏心的最(B)一点,逐渐切入工件进行车削,可以有效地防止事故发生。

A、里B、外C、中间D、低

155、由于车削外圆端面沟槽的车刀切削部分强度(C),车削时应采用较小的切削用量。

A、很大B、很小C、很差D、很好

156、内外锥面配合件加工时,应先车削(B)工件。

A、内孔B、圆柱体C、圆锥体D、外圆

157、车削梯形螺纹时,径向切削力(B),为减小切削力,螺纹车刀分粗,精车刀两种。

A、较小B、较大C、强D、低

158,、用小滑板进给精车内、外圆锥面时,由于小滑板磨损不均匀,车刀每次进给都应(D),否则锥度会产生变化。

A、进行直径尺寸的测量B、进行锥度的测量

C、在不同段小滑板导轨上进行D、在同一段小滑板导轨上进行

159、车削T形槽时的情况比较复杂,必须使用(B)车刀,分三个工步才能完成。

A、一种B、三种C、四种D、五种

160、用正弦规和百分表可以测量内外圆锥(B)。

A、尺寸B、半角C、长度D、粗糙度



判断题(40题)

161.(X)职业道德具有自愿性的特点

162.(X)确定平面图形中各线段形状大小的尺寸称为定位尺寸

163.(X)常用半剖视图来表达机件上有回转轴的倾斜部分的外形

164.(√)在零件图上标注尺寸,不允许出现封闭的尺寸链

165.(X)圆度是实际圆对其理想圆变动量的一项指标

166.(√)由于特殊黄铜中含有不同的合金元素,其机械性能和抗蚀性都比普通黄铜有所提高

167.(√)用钻头在实体材料上加工孔的方法称为钻孔

168.(√)钻孔时,由于挤压和摩擦,易产生孔壁的加工硬化现象

169.(X)熔断器要并联在被保护电路中,当发生短路时,电路电流增大,熔断器过热而熔断。从而切断电路。

170.(X)当管道的截面积一定时,液压油的流量越大,其流速越慢

171.(X)液压油的选择与具体使用条件有关。当转速或运动速度很高时,v≥8m/s,应采用黏度高的油

172.(√)严肃工艺纪律,贯彻操作规程是文明生产基本要求

173.(X)三针测量梯形螺纹的公式为A=Mo+d

174.(√)高速轻载的机械应选用黏度小的机械油

175.(√)安全离合器又称为给进过载保护机构

176.(X)卧式车床的丝杠一般产生均匀摩损

177.(X)中滑板是有丝杠和前螺母组成的

178.(√)粗车细长轴是,可采用一夹一顶装夹,以承受较大的进给力

179.(√)大模数多头蜗杆的车削步骤分为粗车,半精车和精车

180.(X)量块是用于一般机床调整的检定计量器具

181.(X)在研合量块组合式,不可以在研合面上架航空汽油

182.(√)在四爪卡盘上车较大偏心距工件时,需经过平衡后才能加工

183.(X)角铁的工作面是经过精加工的,所以装在花盘上后不必再做任何检验

184.(X)批量较大、偏心距较大的偏心工件,适应在双重卡盘上装夹车削

185.(X)安排精车各曲轴颈的先后顺序时主要考虑的是变形对加工精度的影响

186.(√)装用偏心夹具当加工完一个曲柄后颈可以进行分度,再加工下一个曲柄颈

187.(X)用分度头测量法可对曲轴进行平行度的检测

188.(√)加工缺圆孔块状工件生产尺寸不确定,原因是试切削测量不准确

189.(X)轴承铜套在加工中不易产生变形

190.(X)用四爪卡盘外夹住双孔缸体外形加工时,不必校正两控中心线位置

191.(X)加工有色金属应选用耐冲击的YT类硬质合金刀具材料

192.(√)在车床上加工L∕d为5~10的孔,采用麻花钻接长的办法完全可以解决深孔加工

193.(X)在工件几个互成不同角度的表面上划线,才能明确表示加工界线的称为平面划线

194.(√)工件使用大平面定位时,必须把定位平面做成微凹形

195.(√)粗基准只能使用一次

196.(√)划线盘的用途主要是用来做划线或找正工件的正确位置

197.(X)畸形工件一般都能一次划出全部的线,不用经过多次划线

198.(√)通常情况下,加工组合工件应先加工基准面,后加工其他零件

199.(√)采用偏移尾座法车削圆锥面时,角度不正确原因是尾座偏移位置不正确所致

200.(√)内外偏心组合件的偏心部方向应一致



献花(0)
+1
(本文系zl98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