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027期法律快问快答—离婚系
2019-08-22 | 阅:  转:  |  分享 
  
026期法律快问快答—离婚系





Q1:起诉离婚时,妻子出轨。可要求什么赔偿?最高是多少?

A1:如果你不存在过错,就看你妻子的出轨状况是怎么样,我国婚姻法规定存在以下四种情况:重婚,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家暴,虐待、遗弃家庭成员,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如何赔偿,法律规定适用最高院《关于确定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若干问题的解释》,没有最高是多少,看具体情况,那个男的你起诉不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九条“承担婚姻法第四十六条规定的损害赔偿责任的主体,为离婚诉讼当事人中无过错方的配偶

A2: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与他人结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行为,单纯与他人同居的,如果对方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且没有以他人对外以夫妻名义生活一般是不算重婚的。



Q3:没有结婚证,但是有小孩了。现在女方回娘家了,给娘家人扣不让回来了,怎么办?

A3:你好,没有结婚证属于非法同居关系,不需要离婚,自行分开即可。对孩子抚养和共同生活期间的财产协商处理,上述问题建议可以先通过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处理孩子的抚养权和财产分割。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享有同等的权利和义务,通常两周岁以下的孩子归女方,如果有两个孩子,一般一人一个。



Q4:我有2个儿子了,可我老公婚外情有了孩子,现在干生气赔了,欠了很多债,我不想和他离婚,象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A4:你好,如果不想离婚可以夫妻双方好好沟通,一方如果坚持离婚的话,通常也是可以离的,因为离婚可以通过起诉到法院离婚,法院如确定夫妻双方感情确已破裂而且无法调解,一般是会判离的。



Q5:没结婚只是订婚,男方给了两万块钱彩礼,之后我们一起旅游花了,分手了用退给他吗?

A5:只要没有结婚的话,给付彩礼一方可以要求退还彩礼,订婚不等于结婚,结婚是需要到民政部门登记发放结婚证为准。

Q6:两个人没结婚但是生了个孩子,现在孩子1岁多了,两个人的感情已经破裂,两个人都不想抚养孩子,那孩子该归谁?

A6:你好,未结婚生孩子属于非婚生子,按照婚姻法的规定,不管是婚生子女还是非婚生子女,都是一样享有相关的权利和义务的。

关于非婚子女的抚养问题可以这样解决:

1、夫妻可以协商决定没有结婚生的孩子归谁;

2、法院起诉解决没有结婚生的孩子归谁。



Q7:我们结婚五年,有一男孩三岁半,我们在家里举行过婚礼,没办理结婚证,现在她跟别人办理了结婚证,我可以起诉告她重婚罪吗?

A7:一般不属于重婚的,一、如果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可依法委托律师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解除婚姻关系、分割夫妻共同财产、解决小孩抚养问题和抚养费用等。一方存在法定过错,另一方可依法要求要求物质赔偿和精神损害赔偿等。二、子女的抚养监护问题,主要是根据有利于女儿的成断双方的条件优劣,综合衡量父母双方经济条件、居住条件、教育水平、是否有不良嗜好,以及孩子自身成长习惯等因素决定孩子抚养权的归属。两周岁以内的孩子判给母亲的机会较大。同时,一方有法定过错的,法院应当优先考虑判给对方抚养。



Q8:我结婚2年现在有一男孩,在婚内2年女方不好好过日子,经常骂老人,还擅自把老人的粮食卖掉,经常生事,现在无法继续生活,当时结婚彩礼13万如果起诉离婚还能要回多少?

A8:1.彩礼的性质法律没有明确规定为夫妻共同财产,但是婚姻法司法解释明确规定除三种情况外,彩礼女方可不予返还。三种情形为:未结婚登记的,未同居的,男方因为给付彩礼导致家庭困难的。不属于可以返还彩礼的情况,女方可不予返还,可认定为女方个人财产。2、夫妻共同财产在离婚时,先由双方协商分配,协商不成的,原则上平均分配,如果一方对离婚有过错的,在分配中应保护无过错方。3.提起离婚诉讼,原告应到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需要携带,结婚证,身份证,起诉状,起诉状应写明诉讼请求事实及理由以及被告的具体联系方式,诉讼请求应就是否离婚,财产分配和子女抚养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Q9:婚后我俩共同出资购买的房产,但是只登记在对方名下,离婚的时候怎么分?

A9:不用担心,婚后取得的房产,两个人共同出资,属于夫妻的共同财产,即便登记在对方名下也是属于夫妻两个人的,如果要离婚的情况下,法院一般会在平分的基础。基础上适当的照顾女方以及抚养孩子一方的权利进行公平的分割。



Q10:我们结婚四年了,没有结婚证。有一个八个月孩子。这女和别的男人跑了,我能去法院起诉她吗?

A10:没有结婚登记的不存在婚姻关系,您与女方属于同居关系。可以起诉女方要求其支付抚养费。

























































献花(0)
+1
(本文系北京离婚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