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032期法律快问快答—请问男女同居闹纠纷怎么处理?
2019-08-23 | 阅:  转:  |  分享 
  
032期法律快问快答—请问男女同居闹纠纷怎么处理?





Q1:请问男女同居闹纠纷怎么处理?

A1:双方沟通协商解决,若协商不一致,则解除同居关系即可。



Q2:女方出轨,男方有录音,有照片,如果男方提出离婚,女方是否分不到家产?

A2:你好,夫妻共同财产和家庭共同财产,坚持男女平等,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照顾无过错方,尊重当事人意愿,有利生产、方便生活的原则,合情合理地予以解决。



Q3:离婚孩子抚养权无法达成协议,怎样快点离婚?起诉吗?

A3:您好,如果无法达成协议,您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离婚,由法院对孩子的抚养权进行判决。一般法院判决孩子的抚养权,要看双方的经济实力,有无吸毒、赌博等不良嗜好,如果孩子达到10周岁以上,也会着重考虑孩子的意愿。具体情况建议您来电详谈,我会尽可能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Q4:你好,去法院起诉离婚我只有戶口本,身份证,可以起诉离婚吗?

A4:如果没有结婚证,建议拿着身份证去婚姻缔结地的民政局开取婚姻登记证明。



Q5:你好!我已经和他分居三年了,两年前我起诉过一次法院没有判,上个月我又起诉了法院本来通知是5月6号开庭呢!可是到4月28法院又打电话说对方没有收到传票让我5月6号先别来,等他通知,麻烦像这种情况如果他不来法院会不会判?

A5:一般情况下,法院如果按程序送达了开庭传票,开庭时被告拒不到庭,法院可以缺席审理。如果是第二次起诉,证据充分的话,判决离婚的可能性很大。



Q6:在一起五年了,没有结婚证,两个孩子,现在想要分开男方不同意,怎么办?

A6:您好,如果没有领取结婚证,就不是法律上的夫妻关系,在分开时不需要办理离婚手续。如果有孩子或者共同财产和共同债务的话,只需要就上述几方面签订协议即可。



Q7:男方出轨,孩子三岁了,我没有工作一直带孩子。孩子会判给谁?

A7:抚养权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抚养对孩子成长有利原则,法院确定抚养权时会综合考虑孩子现在的生活状态、夫妻双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抚养等因素来判断。2岁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给母亲抚养,8岁以上的孩子,要听取孩子的意见.若有两个小孩,原则上是一人抚养一个小孩的.没有扶养孩子一方应支付抚养费,抚养费一般是未抚养孩子一方收入的20-30%。抚养费包括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等。具体抚养费的确定要根据当地生活水平及孩子可能的实际生活花费来确定。



Q8:你好,我和女方订婚三个月了,但是女方现在不同意和我结婚了,我的订婚彩礼怎么办?

A8:彩礼本身属于附条件的赠与,其目的是为了女方与男方缔结婚姻关系,如果由于女方的原因无法结婚,男方可以主张要求女方退还彩礼。



Q9:女方婚内出轨,想离婚也不理你怎么办?

A9:您好,离婚有两种方式:1、协议离婚,2,起诉离婚。双方协议离婚不能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建议您到法院起诉离婚,要求分割婚内财产,争取孩子抚养权;如果对方婚内出轨导致夫妻感情破裂导致离婚的,对方属于过错方,请求法院解除婚姻关系后,可以要求对方损害赔偿。



Q10:第一次起诉男方不同意离婚怎么办?

A10:您好,离婚有两种方式:1、协议离婚,2、起诉离婚;到法院起诉离婚,第一次没有判离,但是,确实认为夫妻关系已破裂的,可以等6个月之后上诉。



















































献花(0)
+1
(本文系北京离婚律...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