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滦河希望小学校园大型活动安全预案.doc
2019-09-03 | 阅:  转:  |  分享 
  
滦河希望小学校园大型活动安全预案

为加强对我校学生集会活动的安全管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根据教育局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出校内外大型集会活动安全工作预案。

一、指导思想

学校坚持“稳定与发展并举”和“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严防在我校发生安全事故或突发事件,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事故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校师生参加晨会、早操、大型体育、艺术活动和集会的各项安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教学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制定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校园集会的拥挤、踩踏事件发生,一旦发生各种集会的拥挤现象,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控制局面,防止事态扩大,确保每一位学生的人身安全。

三、组织机构

组长:艾昌俊

副组长:张艳艳

成员:各年级班主任及各科任教师

职责:

1、各班主任为本班活动期间第一安全责任人,校长为本校安全责任人。活动期间班主任不得离开本班学生,随时掌握本班级学生情况,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做好本班级学生的疏散和控制,并向有关领导报告。

2、活动负责人要及时做好整个活动的调度和控制,稳定好全体师生的秩序。学生处和总务处人员不得擅自脱离岗位。发生事故,及时各就各位,负责安全出口的疏散工作,避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3、脱离现场后,各班主任、安全主任迅速组织好本班本校学生,整理好队伍、清点好人数,不允许学生擅自离开队伍。对没有到场的,要做好登记,并及时上报现场负责领导。

四、学生大型集体活动安全应对措施

1、学校组织大型活动必须将申请和安全应急预案上报校长审批,未经审批的活动不准进行。如果举行大型的室内活动,要严格做好消防、疏散等安全准备。

2、《安全预案》包括活动时间、地点、内容、目的、人数、负责人,安全措施、疏散方案等。

3、活动的组织者要对活动的安全工作全权负责。

4、负责人要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讲明具体的安全措施及疏散方案,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

5、体育活动前,由体育教师讲活动前的注意事项,大型体育活动前,要对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好安全教育。

6、凡大型活动应安排医务人员到场,以便紧急救护,并要求班主任跟班维持活动的秩序。

7、凡全校性活动,申报的《安全预案》要经校长审批,教育局同意。

五、出现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

1、安排人员负责有序疏散人群。

2、要用学到的安全知识进行自救。

3、及时送到急救中心或打120。

4、及时向领导报告事件情况以及向上级报告。

5、最后要查明事故原因,追究相关责任人。

6、学校事故发生时,迅速了解、收集和汇总事故有关情况,及时向应急现场指挥部提供各种相关信息和资料;负责与事故现场指挥人员和教育局、县政府及卫生、公安等部门保持联系。



献花(0)
+1
(本文系v把握生命v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