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春 光
2019-09-06 | 阅:  转:  |  分享 
  
春光

分类:散文2007-03-2605:00阅读(672)评论(192)

太阳带着温暖的阳光,春风带着南方的锦绣,春雨带着人们的期待,终于带来了春天的色彩。人们相信,雪再大,冰再厚,也会融化在春季的阳光里。今年的早春二月,并没有让暖冬延续,三月六日的一场暴雪,把冬季又延长了半个月。倒春寒,让白皑皑的积雪,铺满了原野,掩盖了刚刚显露春意的万物。然而,大自然的规律,时光的脚步,是不可阻挡的。春分过后的三月,终将是阳春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北国江城的山和水,渐渐显露出温润的本色。江边的山上,“龙潭”池里的水,在风中,掀起微微的波纹,几根干枯的树枝,在水面悠荡。寺院里的松树,和江边的垂柳,相互对应着召唤,祝贺春季的到来。江面上的冰凌,早已不见了踪影,江面上没有了蒸腾的雾气,江水像一条蓝色的彩带,宁静地从身边流过。教堂顶上的那个时钟,露出了温柔的笑脸,指针的每一次跳动,也显得具有了弹性。信鸽,成群地在空中盘旋,落在广场上,不停地发出咕咕地叫声,感谢小姑娘洒下的玉米粒。艳阳高照的天空,偏偏飘来几片云,散落几丝雨点,落在睫毛上,带来了愉悦的心情。山坡下面的一条小溪,流淌着融化的冰雪,翻过河底的石块,越过落入河里的树枝,静静的流入松花江。在与江水交汇的入口处,几只褐色羽毛、头顶发出蓝色光点的野鸭,漂浮在江面,寻觅可供充饥的食物。不知疲倦奔腾的江水,翻动着轻微的浪花,在阳光下,泛起斑斑的亮光。无限美好的春天,总是那么令人神往,令人陶醉,冬季里的寒冷和不安,终于获得了释放。候鸟带着自己的伴侣,从南方归来,一路私语,一路歌唱,它们将在这里,构建属于自己的新巢,度过幸福的时光,繁衍自己的后代。春天,是播种爱情的季节,也是收获爱情的季节。如果你在寒冬种下柔情,那么,待到春光烂漫的时候,就会随着鲜花而怒放,使你的爱情更加灿烂。就像那江堤上漫步的对对情侣,不用去问他们的年龄,也不要知道他们爱情的经历,只要看他们荡漾的牵手,看他们相依的肩膀,你就能感觉出,是在播种爱情,还是在收获爱情。这就是春光无私的奉献,是春光带来的和谐,是春光带来的思恋。春光能熔化冰雪,爱情能消融孤寂;春光能唤醒大地,爱情能呼唤心声;春光能结束严寒,爱情能拥抱你的心灵。当你拥有了春光,也拥有了爱情的时候,才能真正地懂得,生活对于人类,是多么的美好。2007-03-26)



献花(0)
+1
(本文系摄影自由人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