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gdct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2019年9月建筑行业安全员C证模拟考试题库
2019-09-19 | 阅:  转:  |  分享 
  
1、(判断题)凡是大风、大雨、大雾、大雪及恶劣天气,不得进行高处作业。

参考答案:正确

2、(判断题)作业区及建筑物楼层内,必须做到工完场清,各层建筑垃圾应按规定的位置集中分类堆放,及时清运。

参考答案:正确

3、(判断题)《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中规定,施工现场有多台塔式起重机作业时,施工单位应当组织制定并实施防止塔式起重机相互碰撞的安全措施。

参考答案:正确

4、(判断题)作业人员应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做到不伤害自已、不伤害他人和不被他人所伤害。

参考答案:正确

5、(判断题)《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中规定,使用单位应当自建筑起重机械安装验收合格之日起30日内,将建筑起重机械安装验收资料、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制度、特种作业人员名单等,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办理建筑起重机械使用登记。

参考答案:正确

6、(判断题)安全生产管理评价应为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的考核。

参考答案:正确

7、(判断题)关于印发《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责任十项规定(试行)》的通知中规定,项目经理可同时在两个及两个以上的工程项目担任项目经理。

参考答案:错误

8、(判断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不得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

参考答案:正确

9、(判断题)《建设工程高大模板支撑系统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导则》中规定,高大模板支撑系统应在搭设完成后,由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验收。

参考答案:错误

10、(判断题)女儿墙或建筑物挑檐边不能作为吊篮悬挂构件前支架的支撑点。

参考答案:正确

11、(判断题)上下单面梯子时,必须面向梯子,且不得手持器物。

参考答案:正确

12、(判断题)在施工现场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必须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承担。

参考答案:正确

13、(判断题)建筑施工企业和作业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应当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建筑行业安全规章、规程,不得违章指挥或者违章作业。

参考答案:正确

14、(判断题)建筑起重机械的出租单位、自购建筑起重机械的使用单位,应建立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技术档案。

参考答案:正确

15、(判断题)安全生产许可证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统一的式样。

参考答案:错误

1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安全生产设施或者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参考答案:错误

17、(判断题)对配电箱、开关箱进行定期维修、检查时,必须将其前一级相应的电源隔离开关分闸断电,并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停电标志牌,严禁带电作业。

参考答案:正确

18、(判断题)建设单位不得明示或者暗示施工单位购买、租赁、使用不符合安全施工要求的安全防护用具、机械设备、施工机具及配件、消防设施和器材。

参考答案:正确

19、(判断题)工程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收到建筑施工企业提出的重大隐患解除督办申请后,应当立即予以复工。

参考答案:错误

20、(判断题)在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乙炔瓶可以平放。

参考答案:错误

21、(判断题)当建筑外侧面临街道时,只需在建筑立面采取密目式安全立网封闭。

参考答案:错误

22、(判断题)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与卸料平台一般情况下不应搭设在架体上。

参考答案:错误

23、(判断题)门型脚手架不同型号的门架与配件严禁混合使用。

参考答案:正确

24、(判断题)施工现场搭建临时设施,必须先申报,经消防监管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搭建。

参考答案:正确

25、(判断题)《关于印发<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中规定,对于按规定需要验收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建设单位应当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验收。

参考答案:错误

26、(判断题)悬挑式脚手架的悬挑梁尾端固定在钢筋混凝土结构上,另一端悬挑出主体结构,悬挑梁立杆间距不大于1.5m。

参考答案:正确

27、(判断题)模板应具有足够的承载能力、刚度和稳定性,应能可靠承受新浇混凝土自重和侧压力以及施工过程中所产生的荷载。

参考答案:正确

28、(判断题)模板支撑应随拆随运,拆后应分类堆码,不得留有未拆净的悬空模板。

参考答案:正确

29、(判断题)施工现场严禁使用三合一的多功能木工机械。

参考答案:正确

30、(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爆破、吊装等危险作业,应当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操作规程的遵守和安全措施的落实。

参考答案:正确

31、(判断题)易燃易爆物品不得混放,必须按规定分类进行存放,并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

参考答案:正确

32、(判断题)施工单位应当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正确

33、(判断题)施工总承包的,建筑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必须由总承包单位自行完成。

参考答案:正确

34、(判断题)《重庆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中规定,劳务单位应当向施工作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督促施工作业人员按照规定使用。

参考答案:错误

35、(判断题)按《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责任十项规定(试行)》规定,未按规定配备专职质量、安全管理人员的;一次记3分。

参考答案:错误

36、(判断题)起重机操纵控制器时必须从零挡开始,逐级推到所需要的挡位。传动装置作反方向运动时,控制器先回零位,然后再逐挡逆向操作,禁止越挡操作和急开急停。

参考答案:正确

37、(判断题)拼装高度为2m以上的竖向模板,不得站在下层模板上拼装上层模板。

参考答案:正确

38、(判断题)落地式脚手架的剪刀撑的搭设宽度不应小于4跨且不小于6m;斜杆与地面的倾角为45°到70°之间。

参考答案:错误

39、(判断题)施工单位应当自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验收合格之日起3个月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登记。

参考答案:错误

40、(判断题)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规定,必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

参考答案:正确

41、(单选题)《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中规定,“安管人员”遗失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的,通过其受聘企业向原考核机关申请补办。考核机关应当在受理申请之日起()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A??5

B??7

C??15

D??20

参考答案:A

42、(单选题)当多台塔式起重机在同一施工现场交叉作业时,应编制(),并应采取防碰撞的安全措施。

A??专项方案

B??技术指导

C??安全技术

D??安装指导

参考答案:C

43、(单选题)悬空作业安装管道时必须以已完结构或操作平台为立足点,严禁在安装的管道上()。

A??堆物

B??站立

C??行走

D??站立和行走

参考答案:D

44、(单选题)《关于印发<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中规定,建筑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的,专项方案应当由()组织编制。

A??设计单位

B??施工总承包单位

C??分包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B

45、(单选题)《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中规定,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未办理延期手续,继续从事建筑施工活动的,责令其在建项目停止施工,限期补办延期手续,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的罚款。

A??5万~10万

B??5万~20万

C??10万~20万

D??10万~30万

参考答案:A

46、(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要求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依法履行职责。

A??恪尽职守

B??对甲方负责

C??对乙方负责

D??玩忽职守

参考答案:A

47、(单选题)分配电箱与开关箱的距离不得超过()。

A??10m

B??20m

C??30m

D??40m

参考答案:C

48、(单选题)回转限位器的作用主要是防止塔机()。

A??电缆线不会被绞坏

B??旋转撞到周边障碍物

C??随风旋转

D??不能自动归位

参考答案:A

49、(单选题)分包单位承接的项目不符合相应的安全资质管理要求,或作业人员不符合相应的()管理要求的,应扣分。

A??上岗资格

B??作业资格

C??技术资格

D??安全资格

参考答案:D

50、(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应当自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验收合格之日起()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登记。

A??7日

B??10日

C??15日

D??30日

参考答案:D

51、(单选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评价标准》规定,施工企业机械设备应建立采购、租赁、安装、拆除、验收、()检查、维修、改造和报废制度。

A??检测、使用

B??检测、保养

C??使用、保养

D??检测、使用、保养

参考答案:D

52、(单选题)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安全知识教育、安全技术教育和()三个方面。

A??安全卫生教育

B??劳动卫生教育

C??安全思想教育

D??环境保护教育

参考答案:C

53、(单选题)建筑起重机械安装完毕后,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组织验收。

A??安装单位

B??使用单位

C??总承包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C

54、(单选题)以下人员中,()不需要审查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安全技术措施方案。

A??安全员

B??企业技术负责人

C??企业技术部门

D??项目总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A

55、(单选题)实行监理的建筑工程,由()委托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工程监理单位监理。

A??总承包单位

B??分包单位

C??建设单位

D??各级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C

56、(单选题)对重力式水泥土墙,沿水泥土墙方向应分区段开挖,每一开挖区段的长度不应大于()。

A??20m

B??30m

C??40m

D??50m

参考答案:B

57、(单选题)为了解决“()”问题,发挥人在劳动过程中安全生产和预防事故的作用,通常采取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的手段。

A??管理因素

B??人的因素

C??环境因素

D??机器因素

参考答案:B

58、(单选题)工程办理结算时,工地标准化评定等级评定为市级文明工地时,安全文明施工费用按合格标准增加()。

A??0.2

B??0.25

C??0.3

D??0.35

参考答案:A

59、(单选题)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施工安全监管机构对工地标准化的落实情况抽查次数规定错误的是()。

A??6层以下(含6层)房屋建筑工程抽查不少于2次

B??6层以上房屋建筑工程在基础、主体、装饰每阶段抽查次数各不少于1次

C??高层建筑工程抽查每个月至少1次

D??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和独立报监的装饰装修工程每1个月抽查次数不少于1次

参考答案:C

60、(单选题)企业安全生产评价规定,抽查在建工程实体数量,对特级资质企业不应少于8个施工现场,对于一级资质企业不应少于5个施工现场,对一级资质以下企业不少于()个施工现场。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61、(单选题)进入施工现场人员必须佩带安全帽。作业人员必须戴安全帽、穿工作鞋和工作服;应按作业要求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在()及以上的无可靠安全防护设施的高处、悬崖和陡坡作业时,必须系挂安全带。

A??2m

B??3m

C??4m

D??5m

参考答案:A

62、(单选题)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需延期或者复审的,应当于期满前()向原发证部门或者异地相关部门办理延期或者复审手续。

A??7日内

B??10日内

C??2个月内

D??3个月内

参考答案:D

63、(单选题)《重庆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费汲取及使用管理规定》中规定,建设单位在签定施工合同后至工程开工前,应将安全文明施工费中的()拨付给施工单位。

A??0.2

B??0.3

C??0.5

D??0.6

参考答案:C

64、(单选题)施工升降机()级以上风时严禁开车,并将吊笼停于地面。

A??6

B??10

C??12

D??10

参考答案:A

65、(单选题)根据规定,建筑施工总承包资质序列企业安全管理机构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要求为特级、一级、二级和二级以下人员要求为不少于()人。

A??6、5、4

B??6、5、3

C??6、4、3

D??6、4、2

参考答案:C

66、(单选题)施工现场悬挂警示标志的目的是()。

A??为了装饰

B??上级要求

C??引起人们注意,预防事故发生

D??管理科学化的要求

参考答案:C

67、(单选题)根据《建筑企业职工安全培训教育暂行规定》的要求,企业法人代表、项目经理教育和培训的时间每年不少于()。

A??20学时

B??30学时

C??40学时

D??50学时

参考答案:B

68、(单选题)氧气瓶与电焊在同一处使用时,瓶底应垫(),防止气瓶带电。

A??钢脚手板

B??支撑物

C??绝缘物

D??小钢模

参考答案:C

69、(单选题)()危险作业无防护必须系安全带。

A??2m以上

B??2m以下

C??4m以上

D??4m以下

参考答案:A

70、(单选题)根据《重庆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用计取及使用管理规定》,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用不包含()。

A??安全施工费

B??文明施工费

C??临时设施费

D??按时计算费

参考答案:D



献花(0)
+1
(本文系gdct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