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李强毕业典礼致辞2019.06.30
2019-09-22 | 阅:  转:  |  分享 
  
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每逢六月,校园里总是充满着收获的欢乐,但也夹杂着淡淡的离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共聚一堂,共同见证同学们达到人生中一个重要里程碑的幸福时刻。此时此刻,我和你们一样,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感动!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2019届全体初三毕业生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最由衷的祝贺,祝贺你们毕业了!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三年前的九月,你们满怀憧憬和梦想来到康巴什去第一中学,校园被你们青春鲜活的身影妆点得更显朝气,那场景恍如昨日;转眼,你们终于不负众望,学有所成,成为今夏这场毕业盛会当之无愧的主角!
三年来,你们以康巴什去第一中学为家,在这所敬业协作又充满朝气的校园里读书、思考、探究、实践。
回忆在康巴什去第一中学的青春岁月,你们一定遇见了很多正直质朴的老师,他们品行方正,学识渊博,以师者之仁爱引领你们追求学业的进步。他们珍惜你们丰富独特的个性,引导你们实现自己的价值,积极自信地迎向美好的未来。

三年时间里,你们一定对校园内外多姿多彩的活动记忆尤深!丰富多彩的社团是你们彰显个性的天地;校园文化艺术节、英语艺术节、政史地知识竞赛、中华经典诵读更成为你们施展才华的绝佳舞台!三年时间里,你们一定也遇到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朝夕相处的同学,这是你们重要的相遇。一起走过青葱的岁月,终将成为你们一生最珍贵的回忆!
作为校长,今天我更多的是想表达对历届同学的谢意。感谢你们认真刻苦地学习和坚持不懈地努力,优异的成绩是你们向母校交出的最精彩的答卷!在此,我可以自豪地向各位说,2011年我校建校伊始,已毕业五届学生,我们学校的普通高中升学率、重点高中升学率逐年提升,直到2017年一跃而为全市第一。在此,我想向取得如此优秀成绩的前几届学生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最热烈的祝贺!
同时我也坚信我们2019届的毕业生也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今年的中考中旗开得胜、马到成功、金榜题名。同时,我也要感谢你们这些年对学校工作的宽容和理解。对于学校来说,正是因为同学们的到来,康巴什去第一中学校园才能如此充满朝气和希望,老师的工作也正因为你们才充满挑战和创造。是同学们逐渐教会老师如何读懂和欣赏你们,并学会用你们喜欢的方式去爱你们!在此,我想代表康巴什去第一中学全体教职工再次对你们表示感谢!
青春无悔,吟唱永不消散的青春记忆。同学们,你们即将奔赴自己理想的学校,独自远行。纵有千般不舍,但老师们依然期待着大家展翅高飞,请允许我们在你们远行的背囊里放上母校殷殷的嘱托。
首先,希望各位同学心中有爱,心存感恩。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没有爱的人生,就像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在今后的人生中,希望你们能用欣赏的眼光看待世界,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受助思源,时刻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师长的教育之恩!
其次,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各位同学都能追求快乐。人生的旅途,会有风和日丽,当然也会有暴风骤雨,但是快乐的阳光却可以冲破所有乌云。希望大家能把人生的每一次困难都当作一笔难得的财富,乐观对待生活,自信笑看人生!
永远保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乐观精神。“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不能忘掉你的容颜”。爱你们,祝福你们,期待着你们创造2019年更大的“奇迹”!希望大家今后能常回家看看,看看母校美丽的校园,听听老师亲切的教诲,叙叙自己纯真的情怀。这里有你们成长的足迹,有你们永恒的记忆!
谢谢大家!
1
献花(0)
+1
(本文系李功随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