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高血压
2019-09-27 | 阅:  转:  |  分享 
  
高血压健康管理服务知识宣传

一、高血压常被称为无声的杀手,大多数患者可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发病,并且血管壁长期承受着高于正常的压力会导致冠心病、脑卒中等严重疾病。

二、如何诊断高血压



高血压是指:患者到医疗卫生机构就诊测量血压时,排除可导致血压升高的干扰因素后,非同日三次测量结果:高压(收缩压)都大于或等于140mmHg,或者低压(舒张压)都大于或等于90mmHg,就可以诊断为高血压。

三、高血压的危害



四、高血压的病因-重点筛查人群

血压≥160/100mmHg

年轻高血压及青少年高血压(年龄小于30岁)

口服降压血压控制不达标

早发脑出血、脑血栓、心脏病病史(年龄<40岁)

高血压合并肾上腺腺瘤

高血压合并打鼾

高血压合并周身乏力、夜尿增多等不适



五高血压防治

坚持运动经常性的身体活动可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如快步走、太极拳、游泳、家务劳动、园艺劳动等。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限制饮酒



戒烟



六高血压的治疗

绝大多数患者需要长期和规律服用降压药;降压治疗要达标。

降压治疗的血压目标:一般高血压患者,血压降至140/90mmHg以下,合并糖尿病或慢性肾脏疾病的患者应降到<130/80mmHg;80岁以上患者降至150/90mmHg以下。冠心病患者的舒张压低至60mmHg者应谨慎降压。

大部分高血压属于原发性高血压,一般不能根治,需要长期服药治疗。不盲目相信小广告或伪科学宣传,不能用保健品、保健理疗或食疗替代降压药治疗。

大多数高血压是可以控制的,控制不佳者应及时就医。



七高血压管理

高血压是终身性疾病,需要长期规范治疗及随访管理。国家已经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血压患者要主动积极地配合管理,参与管理,降低心脑血管病事件发生风险。



此致

愿:每位患者遵医属治疗,早日康复!

联系人方式:王晓丽15865751121

周坤15265509278

张云霞15066358596

咨询地点:十病区五楼高血压科。





献花(0)
+1
(本文系金鑫康复堂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