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乌龟鳖的民间食用方法及功效?
2019-10-15 | 阅:  转:  |  分享 
  
乌龟鳖的民间食用方法及功效?





本人从小食用龟、鳖,后又从相关医书得知,知道鳖的营养价值很高,对鳖的食用方法及保健有点体会,现市场上鳖常易买到,发表此文供需食用者参考乌龟如何杀?如何炖烧烤来吃?拿一筷子头斗它,让它咬上筷子就不松口的,用刀将头剁下。乌龟般难伸头咬物,只能用筷子刺激它屁股,它的头就要伸出来了,这时用一细绳环套住它颈部将头拉出,再用刀将头剁下。如果不需要完整的龟壳:1.用开水烫龟壳上皮去掉将龟翻转过来,使其四脚朝天,用砍刀将龟板十字砍开,龟壳破裂后将其内脏与肉和龟板分离要先把胆细心从肝脏取出,龟胆小且一大半埋入肝内细心取出将龟肉分块慢慢出。如果需要完整的龟壳:1.用开水烫用生鲜的做法将龟翻转过来,使其四脚朝天;用刀将龟板十字龟板割开破裂后将其内脏与肉和龟壳分离;龟表面有一层薄膜,必须刮除洗净;最后清洗龟肚子里的内脏,将四条腿和颈部分块切开。如见有一些黄色的小球球,一小堆一小堆的那是龟蛋,赋有丰富营养的。四科学的食用用餐:制法:将乌龟杀洗干净,再放入开水烫,捞入冷水中,刮去颈、脚各种屁股的皮膜和脚趾,洗漂干净,然后切成小块,装入盆内拌料。注意:首先要加入料酒、葱、姜、醋、精盐拌一下。盐少放略咸即可,醋稍多些,以能接受为宜。调味料:选用丁香、八角、桂皮、黄芪等。先用猛火烧开,撇去浮沫,然后用文火慢慢煨制3小时,身酥头烂汤稠就行了。此种吃法口感性可能稍差点,但营养价值要高得多。保健食用龟肉和龟板一起用来煲汤,龟板的很多营养也能出来,整只煲汤更好,为了保健或药效可加几味中药。配方:人参10克,红枣10枚,麦冬9克,丹参10克,黄芪葱1,姜。六龟的保健功效:性味:味咸甘、性微寒。

归经:归肝经、肾经、心经。

功效:质坚镇潜;具有滋阴潜阳,补肾健骨,养心安神,调经止血。

主治:阴虚阳亢,眩晕耳鸣;阴虚火旺,骨蒸潮热,盗汗遗精;阴虚风动,手足蠕动;肾阴不足,腰膝酸软,小儿囟门不合;心神失养,惊悸虚烦,失眠健忘;经血失调,吐血衄血,月经过多,腹痛,崩漏带下。

在日常生活中,如需调理身体、增强体质,可结合自己的体质选用,但有感染性疾病、急性胃肠道疾病、痰湿咳嗽、食欲不振、脾胃虚寒、脾胃阳虚等症及孕妇则不宜龟鳖食用。龟鳖必须鲜宰活杀。鉴别鳖的鲜活程度,能迅速翻身的龟或鳖质量最佳,死龟或鳖则完全不能食用。七鳖的食用方法与龟相类同。





















献花(0)
+1
(本文系泰山冬雪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