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穷人第二课时人教版六年语文上册
2019-10-24 | 阅:  转:  |  分享 
  
课题 穷人 设计者 赵长林 教学目标 学会本课14个生字,理解“顾惜、勉强、抱怨、忧虑、忐忑不安、自作自受、熬过去”等词语。

培养学生合理想象的能力。

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通过学习,了解穷人的美好心灵,向学生进行关心他人、奉献爱心的教育。 教学重点 让学生课下查阅有关作者的资料,一方面丰富学生的知识,另一方面加深学生对课文背景的理解。学生有能力自主学习本课的生字新词。并采取多种朗读形式让学生自读自悟。 教学用具 课件 教学时间 第课时

刚才,通过学习,我们了解了课文的内容,体会到了穷人的善良。那么,作者是如何表达的呢?你认为课文中哪些地方最好地表达了这一点?好在哪儿?

1.出示投影,发挥想象,说一段话。











2.投影内容:课文插图(桑娜拉开了帐子,渔夫把马灯高高地举起。只见七个小脑袋



排成一排,其间两个浅黄色头发的小脑袋紧紧地靠在一起。他们睡得又香又甜,呼吸均匀而平静,鼻翼在轻轻闪动,鼻尖渗出了细小的汗珠。)



1.编排课本剧,把课文内容演一演。

2.预习第21课。影,发挥想象,说一段话。投影内容:课文插图

3.小练笔:沉默中,桑娜会想写什么呢?联系课文内容,写一写桑娜的心理活动





通过上节课的学习,谁来说说本课主要内容是什么?



























































班级里同学之间互相评价。 板





计 教





思 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通过学习,了解穷人的美好心灵,向学生进行关心他人、奉献爱心的教育。

























献花(0)
+1
(本文系赵长林1967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