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德育课、少先队活动情况说明报告
2019-11-04 | 阅:  转:  |  分享 
  


昭阳一中旧圃分校落实德育课情况说明报告

我校遵循“以人为本、立足发展、贴近实际、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梳理德育资源,注重实践体验环节,抓好德育课程建设,努力把德育做“实”、做“活”、做“亮”,在学校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形成教务处、团总支为领头军,班主任、思品教师为主力军、全体教师为教书育人身兼双职的德育大军,坚持德育优先于教学,以德促学,以德助学,实践时时育人、处处育人、人人育人、事事育人、自我育人的全面、全员、全程德育,使学生的行为习惯和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一、加强主题教育活动,彰显德育功能

1、多年来,我校注重挖掘和开发德育阵地,学校明确教育目标,按照党的教育方针,重视学生的发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以思想品德教育为基础,以培养合格中学生为总目标。每学期开学时学校要求各班都要进行《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

2、学校开展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从身边事做起,充分利用橱窗、板报、国旗下讲话、广播站等宣传阵地,特别是每周的特色大课间,培养校风,激发孩子们的高尚感情,淘冶他们热爱学校,热爱学习的情操。

二、落实课堂教学,实现德育目标

以校工作计划为指导,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德育工作全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立德树人”为核心,遵循思想品德形成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教育的全过程,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

我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德育为核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德育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师德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合力育人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思想道德状况的主流积极、健康、向上。积极实践新课改的理念,注重引导学生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正确发展。



献花(0)
+1
(本文系风归巢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