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2012高考试题及答案-文综-重庆-1
2019-11-18 | 阅:  转:  |  分享 
  
高考真题-文综-2012
(4)圣保罗市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就是巴西重要的汽车工业中心。根据图12和所学知识分析我国某
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该市附近投资建厂的有利工业基础条件。(8分)
(5)橡胶是汽车轮胎的主要原料。图12中阴影地区是巴西橡胶主产区之一,从该区域的降水特点指出
橡胶树生长的有利和不利条件,并分别说明降水特点的成因。(8分)
材料四15世纪末以来,葡萄牙、西班牙、荷兰通过开拓世界市场先后崛起。18世纪后半期以来,
英国将蒸汽机应用于工业生产,并拓展全球市场,成为第一个工业化国家。19世纪60年代起,以电力技
术与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第三次工业革命逐渐兴起,工业生产开始进入信息化时代;20世纪90年代起,以
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使美国继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6)结合材料四,运用经济常识,谈谈西方强国的崛起对我国经济建设的启示。(10分)
(7)运用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原理,说明对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态度。(10分)
福麟:Http://1793465064.360doc.com/
9
献花(0)
+1
(本文系福麟上海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