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心
2019-11-30 | 阅:  转:  |  分享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心得体会



近日,我们凉水中心校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研讨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这一内容。通过学习使我对“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下面谈谈我的几点体会:

首先,作为一名教师,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陶行知先生曾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但也是需要付出艰苦劳动的事业。这就要求我们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甘为人梯,为教清廉,以园丁的品格和“孺子牛”的精神去热爱学生,教育学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终生。

其次,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被称作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以自己模范的品德去教育和影响学生,可以说教师的人格品行一直作为一个重要的教育因素在教育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发生着作用。作为文明信息的使者,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教师更应注意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作风到生活作风,从言行到举止,从心灵到外表,都应体现教师应有的文明风度和良好精神面貌。

另外,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现今社会是知识型社会,学习型社会,知识更新加眼快。因此,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们必须要有宽广扎实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真正掌握教书育人的本领,尤其是必要的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积极参与教育科研。在教学实践中,要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以教师的创造性劳动来实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的目标。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只有品德高尚的教师才能培养出品学兼优的学生。我们应该向全国优秀的教师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高尚品德、无私奉献;修身敬业。我们要不断地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业务上刻苦钻研,热爱教育事业,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才。

总之,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继续加强自己的师德修养,增强自己的敬业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关心热爱每一位学生,适应教育发展的需要,真正承担起教书育人、培养跨世纪接班人的重任,做一个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好老师。

献花(0)
+1
(本文系李杰619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