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小学防地震总结
2019-12-05 | 阅:  转:  |  分享 
  
小学防地震总结

为切实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暨宣传活动周工作,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防灾减灾救灾和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通化市教育局关于做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暨宣传活动周工作的通知》(通化市教〔2018〕x号)文件精神,黎明小学以“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采取四项措施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暨宣传活动周系列活动。

一是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这一主题,开展了通化市黎明小学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暨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有关防灾减灾常识,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二是结合近年来灾害事故深刻教训和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宝贵经验,认真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灾害风险识别与评估,有效推进隐患排查治理,通过加强学校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校舍及围墙以及校园周边排洪管道、地基、校园及周边山体等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细化落实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并销账。

三是根据灾害风险和抵御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灾害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注重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根据学校实际利用5月16日大课间操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开展一次以防震为主的综合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强化灾害预警信号发布、紧急避险、疏散逃生、安全集结以及抢险救灾、人员清点和演练评讲等全过程,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安全、快速、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四是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小广播、黑板报、LED电子屏、宣传板栏、微信群、QQ群等载体广泛开展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多途径、全方位、多角度大力普及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到防灾减灾知识人人知晓,增强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献花(0)
+1
(本文系于凤河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