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邵文雪班主任工作计划(1)
2019-12-08 | 阅:  转:  |  分享 
  
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
班主任
邵文雪
所教年班
四年一班
班级基本情况分析
我班总人数40人,其中男生19人,女生21人。我们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学会学习,学会休闲,遇难不退,遇苦不怕,“努力学习,超越自我”是我们的班级格言;创建一个具有浓厚学习氛围的和谐集体则是我们的目标。同时,将朗读融入感情,将写字端端正正是我班特色之一,并收到学校很多老师的一致好评。
工作目标
1自身提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相关知识,积极参加教学相关活动,提高自身素质。2.德育工作:狠抓常规训练,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时时刻刻关注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团结协助的精神。3.教学工作:做好备、讲、批、辅、考等教学环节,提高教学质量。4.班级管理:建立是和本班的班规,使班级中人人有事做,人人有责任。











自身提高
(包括师德和业务)
一、师德
我将认真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时刻牢记“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宗旨,坚持“教书育人并重,育人优先”的教育理念。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作家校生的纽带,成为学生敬爱,家长信任的教师;
二、业务
在实际工作中将继续不辞劳苦的开展班级管理和德育建设,并在管理班级的同时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以便更好的完成教学管理工作,并积极参加各项教学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德育工作(
包括学科渗德、养成教育及活动施德等)
一、学科渗透
在日常教学中,我把德育渗透到语文数学的教学环节中。例如,在教学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时,我主要向学生渗透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祖国山河的美好,使学生产生爱国主义情感。数学中,对于大数的认识的讲解,让学生感受到祖国的富强等。
二、养成教育
我的班主任工作重点也就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卫生习惯,行为习惯,礼仪习惯,让每一个孩子成为能主宰自己命运的人。在日常学习中,时刻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逐渐养成认真听课、认真作业、下课好好休息、讲文明、讲礼貌的好习惯。针对本班学生实际,我利用一切有利时机加强学习习惯的培养。训练学生正确的读写字姿势。读书时,要求全班同学做到眼到、口到、心到;学生做作业时,及时提醒学生纠正不良的写字姿势;学生发言时,要求他们声音响亮吐词清楚;坚持长期的关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活动施德
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时时注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团结友爱等道德思想的渗透。






教学工作
1.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的内容,严格执行素质教育新理念,制定教学工作计划。
2.学习教育教学新方法,新理念。在教育教学中做到以“学生为主,教师为辅”观念的转变。
3.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转变学生的观念,在教育教学贯彻不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思想教育。
4.认真学习教师职责,认真备课,认真批改作业。做到学生自评、同学间互评、再到教师评。
5.教学工作中做到从“填鸭式教学向双边教学和启发式教学”方法的转变。课堂上师生互动,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学习的新方法。
班级管理
1.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指明方向。叫学生既知道自己存在的问题,又明白应该怎么做。
2.培养优秀的班干,为孩子的自我管理创造条件。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一支素质良好、能独立工作的班干部队伍。
3.进行“我是小擂主”的评比。以小组为单位,学生在评比中让学生形成一种你追我赶的学习气氛,好的要求更好,后进的要求进步。学生很看重自己得几个笑脸,此活动将在抓学生各方面行为规范中作用挺大。
4.进行“小星星”的评比。要求学生把字写好,每一次作业都能认真完成,抄写作业得“优”的,奖励一颗标志,期末进行统计,谁的标志多,就成为“小书法家”。在评比中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写出的字要做到干净、整洁。
5.开展丰富的活动,为孩子的能力培养提供舞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更爱说,更爱写,更爱学。
6.时可利用课件、班会等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是学生知道并遵守校车安全规律、上学放学安全,校内安全等。
其他工作
1.班级特色
我一直注重学生的书写和朗读的锻炼,我班学生的字和朗读也深受
家长及学校老师的好评。
2.问题生转化
在教学期间,我也一直关注后进生的转化工作,例如我常常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为后进生进行补习,在课上课下时间鼓励学生,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因为,我坚信有信心的学生一定会越来越优秀。

活动日程安排
八月份:开展“安全第一课”等班会,参加开学典礼,做好开学准备。
九月份: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班级开展小活动,抓好字的书写等学习习惯。
十月份:期中考试。
十一月份:做好期末复习工作,抓好学生的学习习惯。
十二月份:期末考试。
随时配合教导处和德育工作的工作安排。
献花(0)
+1
(本文系雪and藏宝阁...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