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德育工作先进个人主要事迹-尹绪明
2019-12-11 | 阅:  转:  |  分享 
  
通化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申报主要事迹

红石镇学校尹绪明

本人尹绪明,在红石镇学校工作,本人一直担任班主任我深知教育重在树德,班主任是对学生德育教育最直接的引导者。该教师利用班会,课间谈话,班级内每个学生的闪光点,学生的团结拼搏行动抓好学生思想教育。我坚持继往开来、循序渐进的工作方式,学校德育工作成效显著。

一、爱校如家,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我对工作充满热情,责任心强,自担任班主任工作,一心扑在工作上。虽然今年家里事务多,但我还是坚持早上班晚下班,经常不计报酬的加班加点,有时为了处理一些偶发事件,要加班到很晚,可我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在我的努力下,班级良好的班风正在一天天地形成。

二、爱生如子,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作为班主任,我始终认定一个信念:绝不放弃一个“后进生”,树立他们信心,转化他们思想。我关注每一位“后进生”的成长,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三、特色活动,深受学生欢迎。为丰富班级文化,一年来,我在传统德育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了许多特色教育活动,如参加“在阳光下成长”、“我是小小艺术家”大赛、书画现场比赛,“读书推荐活动”、“我爱我校”,增强了时代感,深受学生喜爱。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工作中我努力实践陶行知先生的教诲,用自己的行动播洒爱,耕耘在杏坛,让它给我的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工作写下最美的注解。让学生感受少先队“快乐生活”。

献花(0)
+1
(本文系草莓De味儿原创)